朝鮮要搞活經濟?美曝川金會兩大重點(圖)

發表:2018-04-25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要搞活經濟?美曝川金會兩大重點
2017年,11月29日,韓國首爾火車站的電視屏幕上顯示川普與金正恩的圖片。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4月20日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會議上,除了宣布停止核試與試射導彈,還提出「集中力量搞經濟建設」的新路線。有日媒分析,由於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高壓政策及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朝鮮此前的「核開發與經濟建設併進路線」已難以為繼。對於川普與金正恩近期可能舉行的首腦會,美國官員透露川普的兩大重點。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4月22日報導,朝鮮新路線表明,朝鮮勞動黨2013年的併進路線已走到頭。朝鮮在2017年實施了15次彈道導彈試射和1次核試驗,核開發拖累了經濟建設。而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更令其經濟停滯不前。朝鮮也害怕川普政府的軍事打擊。因此,金正恩只好拿出集中力量發展經濟的新路線。期望通過路線的修正,防止朝鮮軍隊和民心的動搖,以強化其統治。

有臺媒報導曾指,金家以「舉國之力」來發展軍事,靠的卻是壓榨百姓。2016年金正恩曾發起「萬里馬」運動,要求民眾戰鬥工作200天,從6月到12月不准休假。為了推動軍事計畫,甚至效防北京的大躍進,要求百姓捐出鐵筷鐵碗,當作製造炮彈的原料。去年夏天,朝鮮經歷了15年來最嚴重的飢荒。

本次金正恩的表態,並沒有指明要放棄其核武,也沒有提及「無核化」。有分析家稱朝鮮宣告暫停核試驗和導彈試射,無須付出任何成本,而且可以隨時輕易反悔,應謹慎對待。

此前川普下令飛彈襲擊敘利亞,時政評論員史達認為,本次金正恩在氣焰上已經大不如從前那樣囂張,明顯的是一種退縮的表現。不管如何,現在川普採取的針對朝鮮核武的策略,開始奏效。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一名高級官員週日(4月22日)透露,「川普總統說他不會重蹈過去的錯誤,這意味著美國不會做出實質讓步例如解除制裁,直到朝鮮已經大幅解除其核計畫。」

「如果朝鮮願意迅速地採取無核化行動,那麼各種各樣的好事都可能發生,而且沒有極限。」該官員補充說。

金正恩21日的宣布暗示他尚未放棄核武器。金正恩上個月到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當時中國外交部說,金正恩表示他贊成「分階段採取措施,逐步實現和平」。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中情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此前密訪平壤與金正恩會面時,金正恩試圖要求蓬佩奧同意美朝達成分階段實施的協議,雙方各有讓步並且訂定可能持續多年的時間表。

對於是否要在經濟和外交方面做出讓步,以換取朝鮮拆除核武庫,川普政府謹慎應對。「凍結承諾很容易被推翻」,這名高級官員說,「恢復經濟活動則是朝鮮將極力爭取的東西。」

一些專家認為,川普政府在初始階段可能採取不容許朝鮮輕易逆轉的措施。前國務院官員威特(Joel S.Wit)說,美朝雙方官員可以談判,使朝鮮關閉核試驗場,讓其歸零,並實現不可逆轉,國際監視官員可能要親臨平壤核試驗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