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美國這小城居民經歷了一場真實的恐怖片(組圖)

發表:2018-04-25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天前美國這小城居民經歷了一場真實的恐怖片
不速之客:風滾草。(圖片來源: 百度百科)

【看中國2018年4月25日訊】在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地區有這樣一個名叫Victorville的小城,這個看起來就「很乾旱」的小城旁邊緊挨著的就是美國最大的沙漠:莫哈維沙漠(Mojave Desert)。

據《英國那些事兒》報導,幾天前,這個城市突然打南面刮來了一股風,這股風的風速已經達到了可怕的80公里/小時。不過這還不是最鬧心的,這股大風還順勢給Victorville帶來了一大堆成群結隊的不速之客:風滾草

風滾草,又名俄羅斯刺沙蓬,這種外觀看起來一團團還帶刺的植物能輕易的搭風前行。於是隨著這股大風,無數的風滾草入侵了Victorville小城,在這座城市中盡情的旋轉,跳躍。

「這些風滾草就像入侵了我們城市一樣,看起來簡直像一場戰爭!」來自Victorville小城的居民ryan Bagwell這樣形容到。

作為一個高沙漠地區,大風什麼的其實對於Victorville來說很常見,有時候也會吹來一些風滾草,但是這次的情況卻異常嚴重。這些瘋狂的風滾草們就像喝醉了一樣,在整個城市裡亂跑。

這小城居民經歷了一場真實的恐怖片
糟糕和可怕,這是Victorville居民形容這些風滾草時用到最多的兩個形容詞。 (圖片來源: 微信截圖)

「就像在玩躲避球一樣,這些草團一個接一個的從你的頭上飛過去,真的很嚇人!」

糟糕和可怕,這是Victorville居民形容這些風滾草時用到最多的兩個形容詞。

究竟有多可怕?

你的房子?給你堵死!

門?堵死!窗?堵死!

院子?給你填滿!

面對事發時漫天放飛自我的風滾草們,估計也沒人敢冒著被扎的風險上街拍照。

這場來勢洶洶的風滾草把房子都淹沒了。什麼家門,車庫門還有各種門,也是給堵得死死的。從窗戶望出去,還以為是鄰居家種了好幾棵沒葉子只有細樹桿的奇葩大樹。

這些東西身上帶的刺和玫瑰身上的刺很相似,雖然小但是怪扎人的,因此不少家門被風滾草堵死的Victorville居民們只能選擇從車庫「逃生」。如果車庫也被堵了,那就只能在家安安靜靜的呆著等待救援了。

Victorville一位名叫Nancy Martinez-Brown的居民說,她甚至聽見了風滾草扣刮自己二樓窗戶的聲音。這畫面,配上這音效,恐怖片沒跑了。

大風過後,面對這場風滾草入侵,當地政府第一時間派了工作人員進行「現場搶救」,不少當地居民也是戴起了手套,準備了工具自願加入到搶救的隊伍中。

當時有一戶居民家外堆積的風滾草甚至達到了兩噸左右,十多名工作人員耗時約一個半小時才將它們清理乾淨。清理乾淨還不算完,總得等著車來把這些煩人的東西拉走吧,所以在等待的過程中,大家還得全副武裝,嚴陣以待,生怕再來一陣風又給把這些傢伙吹跑了。

這場風滾草災難把Victorville小城的大家搞的也是身心俱疲。說起來,這已經不是風滾草入侵城市第一次了。就在南加州沙漠旁邊這塊地方,早在2014年的時候,就曾經歷過一次大規模的入侵事件。

在14年之前,包括14年之後到現在,風滾草也是時不時的就結個伴來小城裡禍害一下子。

再加上很嚴重的這次,導致有些居民甚至都開始考慮搬家,比如2011年開始就在Victorville生活的居民Bagwell。

他表示心累,想搬家,想搬去一個沒有刺球出沒的地方靜靜生活。Bagwell還形容這些風滾草就像玫瑰花灑落在院子裡一樣,只不過完全沒有花好看,還弄了一地的小刺,有時候還會進到鞋子裡搞到地毯上,簡直噩夢。

風滾草,這種奇葩的植物一直以來在美國乃至世界其他地區都被看作是有害植物,不光到處亂跑非常煩人,而且偶爾還會攜帶病毒危害其他植物。大面積堆積的風滾草還很容易引發火災,基本沒有什麼優點可言。

原產於俄羅斯的這個植物大約是在19世紀70年代通過俄羅斯移民帶到美國的。生命力極強,走到哪種子播到哪,這兩個特性導致風滾草在美國變得越來越多,不光禍害人民,政府也是拿它們沒辦法。多少年來,美國政府都在致力於徹底血洗風滾草,但是,也不怎麼見效。

曾經在風滾草肆虐的時候,美國一位植物學家Arnold Newman就做過研究,他表明風滾草肆虐的原因很大一部分都是因為環境遭到破壞,導致大面積地區乾旱。

這種氣候正是風滾草生長肆虐的溫床,自然而然的,越來越多。歸根結底,還是環境遭到破壞的因素佔了很大的成分。

雖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住在沙漠旁邊的,風滾草入侵也好像離自己很遠,但是,如果我們不注意,讓乾旱的地區面積越擴越大。說不定,未來的某天,一群群驚悚的風滾草也會瘋狂的出現在我們的身邊。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