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朝鮮車禍罹難 金正恩火車站親自送行(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4-26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親自送行
朝鮮領導人26日清晨目送朝鮮車禍罹難者遺體回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遊客22日晚間在朝鮮發生嚴重車禍,造成32人死亡。朝鮮領導人26日清晨目送朝鮮車禍罹難者遺體回國。相關消息引發外界討論。

大陸媒體報導,中國遊客22日在朝鮮黃海北道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失事路段據傳是朝鮮領導人為進行朝韓峰會而大規模整修地段,事故導致32人死亡、2人嚴重受傷。金正恩日前除前往醫院探視傷者,26日清晨還親自前往火車站,目送罹難者遺體的專車離開朝鮮。

金正恩近日形象多變,引發外媒聚焦。英國廣播公司(BBC)留意到,朝鮮媒體罕見報導這項負面消息;韓聯社分析,這顯示中朝關係更為緊密;德國之聲認為,金正恩探訪醫院被視為是向中方展現對中國旅客的重視,之前中朝關係因多次核武與導彈試驗變得緊繃。

而自由亞洲電台指出,這是金正恩執政後首次訪問中國駐朝鮮大使館,也是他首次前往醫院探望受傷的外國遊客,加上此事被朝鮮媒體大舉報導,顯示朝鮮官媒在為金正恩打造「全新形象」,試圖讓外界看到金正恩與前2代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作風截然不同。

朝鮮探望中國遊客
中國遊客朝鮮遇難金正恩特別前往醫院慰問(網路圖片)

此外,BBC還指出,金正恩對外,不再以言語攻擊美國總統川普,對國際釋出善意;對內,電視減少播出金正恩視察軍隊、核彈場景,取代而之的是,金正恩與孩童互動畫面。

不過,《日經新聞》則報導,中國民間對朝鮮核武議題有著極高的不信任感,加上此次嚴重的交通事故,甚至有「朝鮮是危險地方」的說法。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此舉意在防止車禍對中朝關係帶來的打擊。

雖然中國一直對朝鮮予以各種支持,但一直反對其開發核武器。因此,中國表態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實施經濟制裁,嚴重限制了朝鮮的能源供應。

據中國海關總署公佈的數據顯示,到今年3月為止,作為朝鮮燃料的主要供應國,中國連續6個月未對朝鮮出口柴油、汽油和燃料油;6個月未從朝鮮進口鐵礦石、煤炭或鉛;3個月未向朝鮮出口玉米。

就在朝鮮半島面臨重大局勢變化之際,朝鮮上週日傳來消息,指當地發生嚴重交通事故,令32名中國遊客命喪他鄉。目前已確認該旅遊團是中國左派網站「烏有之鄉」旗下的「星火旅遊團」,該網站總編刁偉銘也在死者名單中。

另有參加該旅行團的遊客家屬透露,政府至今未公佈死者名單,也拒絕透露任何詳細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