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不遺餘力」確保韓朝峰會成功舉行(圖)

發表:2018-04-26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4月25日,一名婦女經過首爾火車站的一個新聞屏幕前,畫面顯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通話鏡頭。
2018年4月25日,一名婦女經過首爾火車站的一個新聞屏幕前,畫面顯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通話鏡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6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這個星期五(4月27日)即將舉行峰會。分析人士指出,文在寅將會「不遺餘力」確保這次韓朝峰會順利進行,並為五月底或六月初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金正恩的會晤鋪平道路。

韓國政府全力以赴確保韓朝峰會成功

為了確保星期五會談的成功,韓國政府可以說是竭盡全力,甚至峰會的入場式也經過了排練。

韓聯社報導,韓朝首腦會談籌委會4月25日與朝方籌備工作組為文金會談進行一場聯合排練,雙方積極配合細緻走場,將文金會的整個流程預演了一遍。在模擬文金初次見面的環節,細節涉及到拍攝角度、光照強度以及直播設備,以便本次會晤在向全球直播的時候達到最好的效果。

韓國駐美國大使館官員千准浩(音Joonho Cheon)說,韓國政府以及韓國總統文在寅為這個時刻的到來進行了周密的準備。

他說:「事實是,文在寅總統上任伊始就為這個時刻做準備了。從他去年在柏林講話後,他的政府就一直展示了持續不變的朝鮮半島和平政策。」

文在寅去年7月在德國發表演講,稱願意在條件成熟時會晤金正恩

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韓國研究主任樸正鉉(音,Jung H. Pak)在星期三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時說:「我不擔心韓朝峰會會出現什麼不好的結果。所有的跡象顯示,雙方都希望有一個良好的峰會。 就像文在寅政府已經說過的,這將是一個進程的開始。我可以想像還會有後續的峰會或是領導人會談。他們設立了熱線電話,以便青瓦臺可以繼續與金正恩通話。我想他們是想建立某種機制,可以將這種交流繼續下去,談文化、教育交流,在一個更廣泛和平框架下的對話。」

韓朝峰會可能無法就「去核化」達成實質性協議

據悉,韓朝首腦會談將會討論三大議題:去核化、和平體制、改善韓朝關係。 韓國的《朝鮮日報》說,雙方已經就和平體制、改善韓朝關係達成協議,但無核化部分尚未得出結論。韓國青瓦臺說,去核化將留待首腦們自己直接會談決定。

目前首腦會談的最大爭論點是金正恩是否會通過公開發言和共同文件談及無核化,如果談及程度如何。儘管文在寅對外宣稱:「朝鮮表明瞭完全無核化的意志」,但朝鮮政府和金正恩至今未正式提及無核化。

布魯金斯學會韓國研究主任樸正鉉認為, 朝鮮更願意與美國談去核化問題。

她說:「我從報導中看到的是,朝鮮不希望與韓國談‘去核化’的問題,他們一般不會與韓國談去核化,因為他們把這看成是美國和朝鮮的問題。也許,他們會籠統地談朝鮮半島無核化,應該沒有什麼太實質的東西。我想會有很多原則上的協議。」

不談經濟合作,文在寅小心維護與美國的盟友關係

在與朝鮮進行會談的同時,韓國總統文在寅也注意平衡與美國的關係,不會讓韓朝會談影響與美國的盟友關係。

前美聯社駐平壤記者Jean H. Lee說:「單從這次會談韓國代表團的成員來看,基本上沒有經濟背景的官員出席,這和以往的談判不同。以前是強調經濟合作。現在看來主要是政策和去核化。」

白宮星期一宣布,川普總統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所進行的任何談判的終極目標都是無核化,「在我們看到朝著完全徹底無核化方向而採取具體行動之前」,美國對平壤施加「最大壓力」的運動將繼續下去,對陷於孤立狀態的朝鮮所實施的制裁不會取消。

Jean Lee說,與朝鮮方面希望強調韓朝「聯合」不同,文在寅政府也不會強調韓朝的‘聯合’,因為文在寅不希望將美國和韓國關係置於風險之中。

威爾遜學者中心亞洲項目主任鄧志強(Abraham Denmark),文在寅總統一直在小心處理與美國的關係,確保在朝鮮問題上與美國立場一致。

韓國政府的消息說,文在寅將在會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後立即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並在下個月訪問美國,會晤美國總統川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