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領袖會談 文在寅、金正恩4月底見(圖)

發表:2018-03-07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後排右二)偕夫人李雪主(後排右三)宴請韓國總統特使團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後排右二)偕夫人李雪主(後排右三)宴請韓國總統特使團。(圖片來源:青瓦臺臉書)

【看中國2018年3月6日訊】韓朝關係從2018平昌冬季奧運後似乎好轉,韓國總統派出的特使團到朝鮮,受到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一起出席晚宴款待,其胞妹金與正也現身,這是金正恩執政7年來,首度與韓國直接對話。另據韓媒報導,韓朝雙方商定於4月底,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高峰會談,這將是二國領導人上任後首次舉行領袖會談。

3月5日下午,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特使團一行十人,搭乘專機前往平壤,開始為期二天的朝鮮訪問。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韓朝雙方同意開通熱線,將於會談前進行直接通話。朝方表示,在展開對話期間,並不會再進行飛彈試射與核子試爆。有關美韓4月重啟聯合軍演一事,金正恩亦表示能理解。

平昌冬季奧運後,韓朝關係表面上有回溫跡象,韓國派出總統特使團訪問平壤,獲得金正恩接見,雙方並共進晚餐,時間更長達4小時12分。晚餐期間,韓方當面遞交文在寅親筆信。據悉,雙方針對朝鮮半島無核化、朝鮮與美國之間的對話、改善韓朝關係等進行討論。

韓國總統特使團已於昨(6)日返國,結束為期2天的訪問行程。據韓聯社報導稱,韓朝預定於4月底,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高峰會,且同意建立兩國的「元首熱線」。

據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5日朝鮮勞動黨委員長、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以晚宴款待正在平壤訪問的韓國總統特使代表團成員。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一同在宴會場熱情迎接文在寅總統特使、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統一部次官千海成、國家情報院次長金相均及青瓦臺國政狀況室室長尹建永等韓國特使團成員。

朝中社聲稱,晚宴始終在充滿同胞友愛的溫暖氣氛中進行。

據韓國媒體報導,一直以來,金正恩是一個拒絕與外界接觸的「隱葳式領導人」,不過,此次金正恩卻親自出面歡迎韓國特使團,也創下從2011年執政7年以來,首度與韓國直接對話。當金正恩接下韓方特使團所轉交的韓國總統文在寅親筆信之後,對所達成的協議感到相當滿意,最後還與特使代表團成員一起合影留念。

據悉,金正恩掌權後,除了中國、古巴和俄羅斯等友國的外交使節之外,甚少接見外國客人。去年11月,他甚至還拒絕與習近平的特使宋濤會面。

由於朝鮮頻頻試射導彈與核試,遭美國等國際社會史無前例的嚴厲制裁,致使朝鮮經濟受到沈重打擊。同時媒體也報導美國將採取軍事制裁的暗示,更令金正恩坐立難安,因此朝鮮急需透過對話等方式,來緩解局面及逃避制裁。

針對這次韓國特使團非常受到歡迎。5日韓國前統一部長鄭世鉉向韓媒「nocutnews」表示,可看出朝鮮態度十分積極。對朝鮮來說,美朝對話相當重要,也迫切需要進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