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川金會」?北京接待韓特使 打聽金正恩(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3-14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與金正恩擬在5月舉行「川金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與朝鮮擬在5月舉行「川金會」,引發世界各國媒體爭相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特使鄭義溶12日訪問北京時​​,北京方面「罕見接待」,並詢問有關金正恩的細節。外媒分析認為,「川金會」引起中國政府焦慮,因此接待韓特使態度發生大轉變。

北京接待韓國特使 打聽金正恩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特使、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3月12日上午抵達北京後,接連會晤楊潔篪,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下午5時由習近平親自接待,會談35分鐘。有知情人士透露,楊潔篪在會談中向鄭義溶詢問「關於金正恩的所有細節」。

12日稍晚,王毅與鄭義溶共進晚餐,並向鄭義溶解釋,北京正在開「兩會」,中國對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的堅定決心,以及對韓國的支持沒有改變。報導稱,中國此舉對非國家元首級的幕僚團隊而言,屬於「罕見接待」。

面對中方對韓態度變化,分析指出,中國可能對南北韓、美國與朝鮮領導人會談接連敲定,產生了「不安感」。因此,中國政府才會想掌握南北韓之間、美國與朝鮮間的對話內容,並作出相關對策。

此外,韓聯社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的話說,北京「兩會」閉幕後,現任國務委員楊潔篪可能訪問韓國,原因可能與中國憂心失去朝鮮半島問題的話語權有關。

川金會
日前傳出楊潔篪將於本月20日後訪問韓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川金會」北京恐面臨三大難題

外界留意到,美國一直視北京為平壤與國際社會之間的最主要橋樑,但這次「川金會」的消息卻是由韓國訪美特使團團長鄭義溶,在華府單方面公佈。

有分析指出,這顯示過去美國與朝鮮之間由中國擔任的傳話者和協調者的角色,已換成韓國。

雖然中國外交部公開對「川金會」表態「歡迎」,但中國專家坦言,中國在朝核問題上,「完全被目前的進程繞開」。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分析,「川金會」恐使中國面臨三大難題,分別是會否在半島問題上被邊緣化,朝鮮是否會以美製中,以及半島統一速度會否加快。

而對於朝鮮半島統一速度是否隨著「川金會」加快?報導認為,一旦朝鮮棄核,全球很可能就要面臨南北韓統一步伐加快的問題。

德國之聲則引述中國國務院參事、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的話說,「要中國現在很開心是不可能的。中國已經感到自己付出了很多,但是得到的甚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