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整個部落消失之謎!

發表:2018-04-2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拉達部落消失之謎

在阿拉伯半島西南端、紅海的入口處,有一個葉門共和國的國家,它以前是英國的殖民地,1939年這裡仍然有英軍駐守。可是就在這一年8月的一天,葉門一個叫做拉達的部落,全體居民卻突然全部消失

拉達的夏天,平均溫度高達攝氏45度(相當於華氏115度),儘管天氣酷熱,但是這裡卻存有泉水、綠洲。拉達部落的四周還長有棗樹,駐守在附近的英國航空部隊士兵們,經常到這裡購買棗子等物品。然而要進入這個部落卻相當艱難,拉達部落北方約2英里是巴爾的部落,南方約10英里處是庫阿魯孫.伊文阿德宛大型部落。這些部落之間非常分散,往來必須穿過岩石,經由唯一的一條通道聯絡。如果不小心一失足,就會跌到路旁滾燙的沙漠裡,因此這裡幾乎是人跡罕至。

8月的一天,一批英國士兵像往常一樣來拉達購買棗子,可是他們發現所有的拉達人都消失了!最不可思議的是,這裡沒有動亂的痕跡,一切都保持完好的樣子,很多戶人家的桌上還擺著準備好的飯菜。他們是集體遷移到了附近的部落嗎?可是他們好像並未收拾行囊上路,屋裡一切完好,而且如果他們真的大規模地穿越沙漠,怎麼不會被在空中巡邏的英軍發現?為什麼整個拉達部落的人會毫無理由地消失,難道是從人間蒸發了嗎?

愛斯基摩人部落消失之謎

1930年,加拿大北極圈內,安吉魁尼湖旁邊的一個部落,曾經活躍著1200餘名愛斯基摩村民,然而在12月初的一天,這個村莊的全體村民突然不知去向。

一名叫做喬.裡貝裡的獵人在雪地狩獵的時候,路過了安吉魁尼湖附近一帶,他立刻被這個部落死氣沉沉的氣氛嚇住了,他一接近部落的邊緣,就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因為按照他以往狩獵路過這裡的經驗,這個時候接近中午,部落應該是人聲鼎沸,家家戶戶忙著做飯,但是今天居然連一聲狗叫都聽不到。裡貝裡開始懷疑這裡是否出了事。

冰雪覆蓋的村子靜得出奇,沒有一家的煙囪冒出炊煙,路上—個行人都沒有,一條狗也不見。他挨家挨戶敲門,不是沒人應答,就是推開門一個人也不見。可是桌上的飯菜,還處於擺放的狀態,不過已經結了冰。最令他疑惑的是,有好多家的門背後還掛著主人的獵槍,但是按照愛斯基摩人的生活習慣,主人如果出門一定會隨身帶上獵槍,絕對沒有留槍在家裡的道理。他們究竟怎麼了?在一個屋子裡,一件縫了一半的大衣放在床上,旁邊還有幾根骨針。很明顯,有人剛剛縫過這件衣服,可是為什麼突然停工?屋內絲毫看不出打鬥的痕跡。

裡貝裡感到非常恐懼,他無法判斷這裡曾經發生了什麼,一切似乎都處於正常的生活狀態中。這究竟是為什麼?時間和空間彷彿都停留在某一剎那。這裡靜寂得可怕,他趕快跑了出來,直奔最近的警察局,又匯報給了加拿大皇家蒙蒂警察局的指揮部。

後來,加拿大政府和地方政府派了很多人去安吉魁尼湖旁邊的這個愛斯基摩人部落組織搜救工作,果真一個人也沒有發現,但也沒有任何屍體留存。不過,在幾個小時的搜救之後,警方在村莊附近的森林中,發現了大雪掩埋下的一群獵狗的屍體,依據獸醫的鑑定,這些狗都是餓死的。在附近的墓地中更有驚人的發現,這個部落的死屍都消失了,一點殘骸都沒有留。而且這裡的氣候常年處於零攝氏度以下,是貯藏屍體的天然「冰室」,這些屍體絕不會自然腐爛消失,而是被挖走了!據說愛斯基摩人對死者非常尊重,像揭開墓碑之類的亊是絕不會發生的。而且,那些基碑還被堆積成兩個石塚。至於在這附近,除了人類之外,應該沒有其他動物足以移開墓碑又把它們堆積起來。

警方開始懷疑這裡有凶案發生,但是找不到打鬥痕跡;又假設是村民誤信謠言集體遷移,但是1200人怎麼能在短短几天就倉促走掉,而且不帶獵槍,桌上還擺著飯菜。很明顯,這是意外的消失,不是事先的計畫。後來,警方加大了搜救的範圍和力度,在全國範圍內,在整個愛斯基摩人活躍的北極洲都進行了搜查,仍然沒有這1000多人的一點點線索!將近一個世紀快過去了,這仍然是一個懸案。

世外桃源村莊上千人神秘失蹤

百年前在福建省晉江深滬鎮坑邊村畬下自然村,居住著1000多名謝姓村民及少數張姓和黃姓村民。他們在這裡繁衍生息,過著世外桃源般的田園生活,卻在清道光年間至光緒年間的某一個晚上集體神秘失蹤。整個村莊也隨之消失了……這1000多名畬下村先祖,只有生於何時的記載,「而卒於何時,卻沒有記載,出現了空白。」根據祖輩傳下的說法,他們是連同整個村莊被沙暴掩埋的。誰也不知道災難發生在這半個世紀的哪一天,謝氏族譜和有關文獻對這次的災難也沒有任何的記載。

羅阿諾克村消失之謎

1590年,一隊英國士兵端著已上膛的火繩槍,悄悄地向羅阿諾克村前進。一個小時以前他們看到了該村騰空而起的狼煙,這是他們的求救信號。當他們來到該村時,天色已經黑了下來,村裡各家的門都敞開著,士兵們走進每戶人家,看見餐桌上還燃著蠟燭,灶上已做好的飯菜還熱著。可是羅阿諾克村的116個居民,包括家禽、家畜,卻統統都消失了,好像突然從人間蒸發一樣……

指揮官約翰.懷特向總督報告了整個村莊的居民消失不見的事,總督並不相信,派人再進村進行搜尋,不過沒有任何結果。後來在1590年一年英國就往北美洲的羅阿諾克島派去了4支搜尋隊,最後一支是由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的特使沃爾特.雷利弗率領。所有的搜尋隊在消失的村莊裡都沒有發現任何敵人襲擊的跡象。消失的村莊周圍的樹林也檢查過了一遍,沒有新墳,一具屍體也沒找到。當地的羅阿諾克印第安人部落雖然和鄰島的村莊都友好相處,但為防萬一,他們還是把鄰島的村莊搜索了一遍,也沒有任何結果。最後懷特只好給女王送去緊急報告,稱:「是魔鬼弄走了他們。」後來,雷利弗經過14年的尋找還是一無所獲,他也只好放棄了繼續尋找消失村莊的念頭。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