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變成李小龍 天天訓練的八歲男童

發表:2018-04-28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被受邀上節目表演的Ryuji。(圖片來源:Ryuji Imai臉書截圖)
一直被受邀上節目表演的Ryuji。(圖片來源:Ryuji Imai臉書截圖)

來自日本奈良的8歲男孩Ryuji一生傚法武術傳奇人物李小龍。儘管他年紀很小,但他每天訓練四個半小時,並且已經將體格鍛鍊的跟李小龍一樣了。

電影的啟發

三年前在一段影片中,Ryuji當時完美地模仿了1972年電影「死亡的遊戲」中的李小龍的雙節棍表演,這段影像開始在社群網站大量瘋傳。世界上的一些大型網站開始提及他,就像骨牌效應般,Ryuji的專屬網站擁有了成千上萬的網路粉絲,甚至被兒童電視節目Superkids邀請上節目表演。之後Ryuji更專注於塑造他的體格,模仿有關於李小龍著名的武術場面。


效法李小龍的Ryuji。(圖片來源:Ryuji Imai臉書截圖)

今天,Ryuji Imai或者「小布魯斯李」,即將成為人們所熟知,世界上最受歡迎的8歲小孩。大家通常會疑惑到他每天到底訓練多少時間。Ryuji的父親說,他在早上6點起床,每天早晨在上學之前訓練一個半小時。當他回來的時候,他跑了一個小時,然後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練習踢腿和雙節棍的套路。這是每天4至5小時的訓練。

Ryuji的父親說,自從他開始會看電影以來,他一直在觀看李小龍的電影,並開始在他四歲的時候模仿李小龍的電影。在一年的時間裏,他已經掌握了死亡的遊戲中著名雙截棍場景,並且被邀約出現在許多國際電視節目中。

Ryuji Imai目前在Facebook上擁有超過29萬的粉絲,在Instagram上約33,000。他還擁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他的父親經常發布Ryuji的視頻。


效法李小龍的Ryuji。(圖片來源:Ryuji Imai臉書截圖)

孩子本身的意願

雖然Ryuji在他的體格和技術方面的進步無疑令人印象深刻,但有些人認為這對於小孩子而言有點過分。如果他花了這麼多時間訓練,他什麼時候有空並與他這個年齡段的其他孩子一起玩。

這個男孩的父親聲稱這是Ryuji想要的,他一直想努力訓練成像他的偶像的人。

李小龍的影響力巨大,被《時代週刊》評為「20世紀最重要100人」之一。
李小龍的影響力巨大,被《時代週刊》評為「20世紀最重要100人」之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世紀最重要100人」之一

李小龍,本名李振藩(英語:Bruce Jun Fan Lee,1940年11月27日-1973年7月20日),國際著名華人武術家、武打演員、導演。李小龍的父親是香港粵劇醜生李海泉。李小龍是截拳道創始人,他帶領了香港電影衝出亞洲,走向世界,為香港電影積累了豐厚的資本、技術和觀眾,使得香港電影在1980年代開始風靡全球、為成為東方好萊塢奠定了基礎,李小龍的影響力巨大,被《時代週刊》評為「20世紀最重要100人」之一。

李小龍生於舊金山唐人街東華醫院,年少時期在香港九龍生活,是詠春拳宗師葉問的門生,並且參與演出多部香港電影。1959年,18歲的李小龍到美國留學、主修哲學,留學期間,他開展武館授徒邊磨煉武術,又客串演出多部美國電視劇。他的努力改變了亞洲人在美國影片中的形象。

李小龍在香港星光大道上的雕像。
李小龍在香港星光大道上的雕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970年,李小龍獲得香港嘉禾電影公司鄒文懷邀請,回到香港主演以功夫為題的動作電影《唐山大兄》而大獲好評,李小龍迅速展開其知名度。此後他主演了《精武門》、《猛龍過江》、《龍爭虎鬥》及《死亡遊戲》,此4部半動作電影震撼了整個影壇,而且在國際上迅速聲名鵲起。

32歲的李小龍於1973年7月20日參與演出《死亡遊戲》期間,猝死於丁佩在香港九龍西九龍塘的家中,事件引起極大震撼,其死因至今依然充滿爭議。然而,李小龍去世後其聲威依然不減,他的銀幕形象對全球華人以至世界各地均有影響力,他的名字是武打電影甚至是中國武術的象徵,電影亦帶有中華民族主義色彩。

責任編輯:林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