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它躲過經濟制裁 揭出金正恩秘密武器(圖)

發表:2018-04-28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特幣
比特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7日訊】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韓朝非軍事區(DMZ)進行歷史性會面,試圖結束數十年的衝突,似乎有了不錯的前景。在外界印象中,朝鮮是一個神秘又封閉的國家,其與網路和現代科技看似完全沾不上邊。不過,該國在「比特幣」的「幣圈」內,卻是一個經驗老到的玩家,甚至靠它躲過國際經濟制裁 。

據中國財經媒體«華爾街見聞»報導指出,其實比特幣在朝鮮經濟,扮演著關鍵角色。該國在「幣圈」成名已經很久了,且從業人數相當多,甚至具有一定的體系與規模,更持續擴大。據傳,光是在2017年,朝鮮就獲得多達11000枚比特幣。

朝鮮是外界眼中的科技沙漠,為什麼會與比特幣扯上關係呢?報導中分析稱,朝鮮從1950年代末期起,開始研究核技術,在蘇聯人的援助之下,創建寧邊原子能研究基地,可說正式宣告進入核領域。至今朝鮮的核威脅引起全球關注,為了能制止朝鮮發展核武,各國紛紛祭出經濟制裁手段。

在國際的制裁之下,朝鮮在經濟上遭受極大的衝擊,導致對外經濟貿易緊縮,外匯也大幅減少了,甚至工業和農業出現停滯的情形。且其他國家不僱用朝鮮籍工人,致使大量朝鮮勞工失業回國,在「內憂」與「外患」的夾擊之下,迫使朝鮮轉向發展新興數位貨幣的比特幣。

朝鮮會成為比特幣玩家並非不無跡可尋。報導中說,其實在2017年5月,有很多區塊鏈機構皆檢測出一個情形,即是朝鮮的比特幣節點活動,呈現倍數級的增長。因這個國家的特殊性,網路的使用權,幾乎都掌握在政府手中,僅開放少量網路讓民間來使用,可是這些民間網路,並不可能使該國的比特幣節點活動,呈現出倍數級的增長。也就意味著朝鮮投入國家之力來進行「挖礦」。

朝鮮為了挖掘比特幣,還打造出一支規模達數千人的網路軍隊。先前就傳出此支網路軍隊會攻擊比特幣交易平臺,並植入病毒,而將私人與機構電腦的重要文件進行加密,進而勒索數百美元的比特幣,韓國就曾經因此而吃過苦頭。

由於比特幣的「無發行機構」及「無國界」的特性,因此在監管上有一定的難度,使得朝鮮可輕鬆地繞過國際金融制裁,而將比特幣「變現」成發展核武或國家建設的金源。但對朝鮮而言,比特幣的風險也不小。因其價格的波動相當劇烈,讓北韓吃足苦頭。雖將「比特幣」當作外匯儲備,讓朝鮮在國際經濟制裁之下,找到了另一條活路,卻也可能因價格波動過大,導致該國經濟崩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