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會川普稱讚習近平 彭斯:对朝继续施压(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4-28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感謝習近平
韓朝會川普稱讚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27日在板門店宣言,稱今年內結束韓戰。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韓戰將結束」,感謝「好友」習近平對此事幫忙。

美國媒體CNBC報導,川普27日在個人推特寫道,歷經 1 年的導彈試射、核試等糾紛,韓朝終於舉行了歷史性峰會,「好事正在發生,但只有時間能證明。」

隨後,川普又發布推文表示,「韓戰將結束,美國及其人民,都應對此事感到驕傲。」

同時,他還特別表示,「請不要忘記我的好朋友習近平,對美國幫了大忙,特別是在朝鮮的邊境。沒有他的幫忙,朝鮮同意外交溝通,將會歷經一條更漫長、更艱難的過程。」

川普推特
韓朝會川普稱讚習近平(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中國是朝鮮的重要盟友,雖然中方一直對朝鮮予以各種支持,但一直反對其開發核武器。也因此,中國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進行經濟制裁,導致朝鮮喪失重要的貿易夥伴與經濟支援。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到今年3月為止,作為朝鮮燃料的主要供應國,中國連續6個月未對朝鮮出口柴油、汽油和燃料油;6個月未從朝鮮進口鐵礦石、煤炭或鉛;3個月未向朝鮮出口玉米。

而原本一直對國際社會挑選的金正恩,近日也形像大轉變。報導指出,如今金正恩對外,不但不再以言語攻擊美國總統川普,還對國際釋出善意;對內,電視減少播出金正恩視察軍隊、核彈場景,取代而之的是,金正恩與孩童互動畫面。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7日進行高峰會談,會後發表「板門店宣言」(Panmunjom Declaration),確定韓朝將於今年稍後簽署和平協定,結束敵對狀態,同時為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共同努力。

美东时间周五,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此举是朝着朝鲜半岛无核化迈出的一步,但仅仅只是一步,美国将继续对朝鲜施压。

不過,對於金正恩宣布將無限期停止核試驗的言論,外界仍持質疑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