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彭德懷整的人文革復仇整彭 林彪四字評價彭(組圖)

作者:胡鵬池 發表:2018-04-29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彪曾給彭四個字「傲上慢下」,為將的兩個致命缺點都佔全了。
林彪曾給彭四個字「傲上慢下」,為將的兩個致命缺點都佔全了。(網絡圖片)

林彪曾給他四個字「傲上慢下」。當年的三國英豪中,關公傲上卻不慢下;張飛慢下卻不傲上。關公傲上,不聽諸葛亮的教誨,結果敗走麥城,被孫權割了腦袋;張飛慢下,隨意鞭打士卒,結果被部將割了腦袋。這兩個三國最最有名的名將的結局都是由於他們自身的性格缺陷造成的。你說你彭老總啊既傲上,又慢下,為將的兩個致命缺點都佔全了,能有好下場嗎?

李鐘奇中將毆打彭德懷是事出有因。他在1958年彭所領導的軍中的反教條主義運動吃了不少苦頭,被降級降職,文革中,他終於找到了機會報仇。

王紫峰中將則是因為在「抗美援朝」期間,由於部隊行動遲緩延誤戰機而遭到彭的嚴厲斥責。彭德懷當時就認出了這個王紫峰,罵道:

「我認得你,你在朝鮮戰場上是個怕死鬼,我是差點沒有槍斃你,我當年應該斃了你!」

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人與人之間產生了一些糾結,有的有是非對錯之分,有的也很難說誰對誰錯。但在政治運動中所產生的「糾結」就不能輕飄飄地說是「糾結」,或是「梁子」了,那關係到身家性命,甚至子孫後代,所以只能說是「恩仇」,不是「快意江湖恩仇」,而是你死我活的「政治恩仇」,很少有人能瀟灑得起來。

建國後的無數的政治運動在無數人與人之間播下了無數的恩仇。「仇恨在心要發芽」,下一次運動一來就發芽了。即使下一次不發芽,只要政治運動不死絕,也總有一天要發芽的。

也並不是所有的運動都是由老人家直接發動的,也有許多是單位的、部門的、地方的運動。當年彭德懷在軍內大反教條主義的運動,當然先是有老人家的先導因素在內,他要彭德懷注意蘇聯發生的朱可夫事件,彭德懷會錯了表情,發動了軍內的反教條主義運動,彭在運動中的主導與原創的成分也很不小。

李鐘奇在那次運動中挨處分、降級,也肯定是蒙冤受屈了。除了李外,遭受打擊迫害的也數以千計,軍隊高層中如劉伯承元帥、粟裕大將、蕭克上將、李達上將、郭天民上將等。特別一提的是蔡鐵根大校,他才是挨整最慘的,李鐘奇遠不是最慘的。但李中將在文革中受到重用,而其它的人幾乎都沒有當過文革積極份子。

王紫峰這件事就更難說得清了。也許他真是一個逃兵、一個怕死鬼,也許他並不是,而是彭總誤會了,或是苛厲了,彭總犯了官僚主義了。這件事我們說不清,但總有人說得清。

彭在得勢時,對上級不買賬,對同僚和下級都很凶。林彪曾給他四個字「傲上慢下」,可謂確評。

當年的三國英豪中,關公傲上卻不慢下;張飛慢下卻不傲上。關公傲上,不聽諸葛亮的教誨,結果敗走麥城,被孫權割了腦袋;張飛慢下,隨意鞭打士卒,結果被部將割了腦袋。這兩個三國最最有名的名將的結局都是由於他們自身的性格缺陷造成的。你說你彭老總啊既傲上,又慢下,為將的兩個致命缺點都佔全了,能有好下場嗎?

文革給無數「挾仇尋釁」的人創造了一個尋釁鬧事、挾嫌報仇的機會。所謂「動員群眾」,一部分「群眾」就是這樣被動員起來的。其實也不用動員,他們自己就起來了。所以這個文革才熱鬧、才詭異、才無道理,所以才是「浩劫」,才是「絞肉機」。

文革給無數人創造了一個尋釁鬧事、挾嫌報仇的機會。
文革給無數人創造了一個尋釁鬧事、挾嫌報仇的機會。(網絡圖片)

在李中將與王中將看來,當年挨批評時不是不報,是時候不到;今日不報,更待何時。於是他們就大打出手了。

許光達至所以被整得最慘,也是因為專案組的那幾個人都曾經是他的手下,又都挨過他的批。專案組組長,就是裝甲兵保衛部的一位副部長,往日沒少挨批。在審訊時捏緊拳頭帶頭朝許光達當胸一拳。專案組那個姓都的,姓黨的,都是身高一米八以上的大塊頭,邊打邊罵:「你過去說我是小貝利亞,老子今天就打你這個老家夥!」

也不知道這又是怎樣的一段是非恩怨了。都、黨二人輪番作戰,直打得許光達口中的鮮血順著嘴角往外流。他們享受了「報仇雪恨」的快感,而且得到了對敵鬥爭堅決的讚譽,後來還都升了官。

所以有人分析,文革是官民矛盾的爆發,毛澤東是站在小官、小民的立場上帶領他們去發動對官僚主義的鬥爭的。

老實說,這樣說法等同於放屁。

當年清華大學的學生們知道什麼是官僚主義嗎,他們知道蔣南翔、劉冰、艾知生——有多少官僚主義嗎?可是他們一轟而起。

李鐘奇、王紫峰、姓都的,姓黨的,都不是小官,都是大官,但是他們比起彭德懷、許光達來當然是小官,他們可能知道彭、許有官僚主義,可是他們反對的也並不是彭、許的官僚主義,他們是奔著報仇雪恨去的。

於是真誠純潔且幼稚天真的大學生與中學生,與姓李的姓王的姓都的姓黨的,都一起被利用了,一齊起來緊跟偉大領袖搞文化大革命了。

這裡能有什麼「反對官僚主義」的合理內核?你根本就找不到。

編後:這是共產黨殘暴殺人,不施仁政;同室操戈,不講義氣的又一例證.....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