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查刪除微信聊天紀錄 安徽紀檢查案手法惹議(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4-29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引發爭議
微信開發商將用戶私隱外洩(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加強打擊貪官,但紀檢人員的查案手法卻惹起網民熱議。安徽官方透露,巢湖市曾在辦案時,透過翻查被調查對像已刪除的微信聊天紀錄,提高調查的效率。網民對這種調查手法質疑,微信開發商將用戶私隱外洩。

安徽官方微信公眾號「清風合肥」28日發文稱,安徽巢湖市紀委、監委今年3月在辦理省紀委監委指定專案時,「從談話對象處提取到一組被刪除的微信聊天記(紀)錄,調查人員根據此條線索變換談話思路,使談話對象心理鬆動,交代問題,推進專案審查調查工作……」

對此,網民轉載有關文章提出質疑,當局如何取得這些已刪除的微信聊天紀錄,並表示「被刪除還能恢復,震驚!」

微信其後發聲明否認保存用戶的聊天紀錄,強調有關內容只存儲在用戶的手機、電腦等終端設備上。

微信還表示,此次事件是從用戶手機端通過恢復文件的手段提取,並稱稍晚會發公告作詳細說明。

事實上,微信有沒有幕後監控使用用戶,早已引起民眾的警惕。今年1月1日,汽車業巨頭吉利控股集團創始人、董事長李書福,就在一場論壇現場公開質疑微信內容遭到窺視監管。

他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存在不少社會問題,其中一個問題就是個人隱私保護和信息安全問題。他還談及電話、微信的隱私問題,「我心裏就想,馬化騰肯定天天在看我們的微信,因為他都可以看的,隨便看,這些問題非常大」。

微信是中國最大社交通信軟件,根據微信去年11月9日發布的《2017微信數據報告》顯示,2017年9月,微信有9億日活躍用戶,日發送消息達380億次,日發送語音61億次,視頻日成功通話次數為2.05億次。

而美國《華爾街日報》此前也曾報導,中國政府和科技公司關係日益緊密,儘管這些科技公司承諾會保護相關數據,但使用者的隱私問題引發外界擔憂。

香港大學亞洲環球研究所(Asia Global Institute)旗下「AsiaGlobal Online」網上期刊執行編輯指出,和政府能夠收集到的數據相比,這些科技公司獲取的數據更加豐富與深入,因此政府常常從這些公司獲得信息。

有微信用戶評論指出,騰訊已打入政府內部,誰也阻擋不住。另一位用戶評論則嘲諷說,現在已經成了「中華騰訊共和國」。

美國智庫「新美國基金會」旗下「數碼權利排名」(Ranking Digital Rights),4月27日發布《2018企業社會責任指數》,評估全球22個最有實力的電訊、互聯網和移動通訊公司,其中大陸企業騰訊位列倒數第三。由李彥宏掌舵的搜索引擎百度則排名倒數第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