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查删除微信聊天纪录 安徽纪检查案手法惹议(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4-29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信引发争议
微信开发商将用户私隐外泄(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加强打击贪官,但纪检人员的查案手法却惹起网民热议。安徽官方透露,巢湖市曾在办案时,透过翻查被调查对像已删除的微信聊天纪录,提高调查的效率。网民对这种调查手法质疑,微信开发商将用户私隐外泄。

安徽官方微信公众号“清风合肥”28日发文称,安徽巢湖市纪委、监委今年3月在办理省纪委监委指定专案时,“从谈话对象处提取到一组被删除的微信聊天记(纪)录,调查人员根据此条线索变换谈话思路,使谈话对象心理松动,交代问题,推进专案审查调查工作……”

对此,网民转载有关文章提出质疑,当局如何取得这些已删除的微信聊天纪录,并表示“被删除还能恢复,震惊!”

微信其后发声明否认保存用户的聊天纪录,强调有关内容只存储在用户的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上。

微信还表示,此次事件是从用户手机端通过恢复文件的手段提取,并称稍晚会发公告作详细说明。

事实上,微信有没有幕后监控使用用户,早已引起民众的警惕。今年1月1日,汽车业巨头吉利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书福,就在一场论坛现场公开质疑微信内容遭到窥视监管。

他表示,目前中国大陆存在不少社会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就是个人隐私保护和信息安全问题。他还谈及电话、微信的隐私问题,“我心里就想,马化腾肯定天天在看我们的微信,因为他都可以看的,随便看,这些问题非常大”。

微信是中国最大社交通信软件,根据微信去年11月9日发布的《2017微信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9月,微信有9亿日活跃用户,日发送消息达380亿次,日发送语音61亿次,视频日成功通话次数为2.05亿次。

而美国《华尔街日报》此前也曾报导,中国政府和科技公司关系日益紧密,尽管这些科技公司承诺会保护相关数据,但使用者的隐私问题引发外界担忧。

香港大学亚洲环球研究所(Asia Global Institute)旗下“AsiaGlobal Online”网上期刊执行编辑指出,和政府能够收集到的数据相比,这些科技公司获取的数据更加丰富与深入,因此政府常常从这些公司获得信息。

有微信用户评论指出,腾讯已打入政府内部,谁也阻挡不住。另一位用户评论则嘲讽说,现在已经成了“中华腾讯共和国”。

美国智库“新美国基金会”旗下“数码权利排名”(Ranking Digital Rights),4月27日发布《2018企业社会责任指数》,评估全球22个最有实力的电讯、互联网和移动通讯公司,其中大陆企业腾讯位列倒数第三。由李彦宏掌舵的搜索引擎百度则排名倒数第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