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致命」的肝炎 最傷肝的4大元凶!(圖)

發表:2018-04-30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減少肝損傷,盡量不要喝酒,不然也要注意一些事項。
為了減少肝損傷,盡量不要喝酒,不然也要注意一些事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認為肝臟的炎症屬於慢性疾病,平時症狀不明顯也不會引起關注。其實,肝炎分為不同類型,有些肝炎可以一步發展為肝癌,也可以在很短時間內急劇發展、導致肝衰竭。

肝臟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承擔著代謝和解毒的重責。可是,由於近些年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肝臟越來越不堪重負。脂肪肝、肝炎、肝癌等已成為威脅人們健康的肝病。肝炎不止是進展緩慢的慢性病,也可以一步發展成肝癌,它可以在短時間內引發肝衰竭奪去生命。

專家指出,其中,肝炎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是病毒性感染造成的,其中A肝和戊肝可通過消化道傳染,血液是B肝、C肝等肝炎的主要傳播途徑之一。另外,脂肪肝已經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而且藥物性肝炎和酒精肝患也值得重視。保肝、護肝成了迫在眉睫的問題。

肝炎的類型

1、藥物性肝炎

藥物的不恰當使用引起的肝臟炎症或者損害,值得重視。
藥物的不恰當使用引起的肝臟炎症或者損害,值得重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由於藥物的不恰當使用引起的肝臟炎症或者損害。對於中老年人來說,為了同時控制幾種慢性病,他們會同時服用多種藥物。

專家提醒,為了不讓多藥物的毒性影響肝臟,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不要擅自加藥物的量或者種類,要按照正常劑量服用。

第二,不要在醫囑之外服用不明成分的保健品或者「特效藥」。

第三,認真閱讀藥物服用說明書。

第四,建議用專門的藥盒提前裝好一天的藥,服用的同時做好記錄,同時對有特殊要求(如飯中服用)的藥物仔細諮詢醫生。

2、不良生活習慣的酒精性肝炎

專家提醒您,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肝損傷,喝酒時要注意:不要喝快酒、不要空腹飲酒、不要連續大量喝酒、不要幾種酒交替著喝。

特別提醒

專家說的方法,目的是減少肝臟的損傷,而不是完全避免。因為人和人對酒精的代謝能力是不同的,僅僅感到不難受或沒有喝醉並不代表酒精對肝臟沒有發生作用。

3、最容易被忽視的脂肪性肝炎

由喝酒引起的脂肪性肝炎叫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與喝酒的量等因素有關;不喝酒也可以引起脂肪性肝炎,叫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與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

4、最愛傳染別人的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一般分為甲乙丙丁戊五種,其中A型肝炎和戊型肝炎是通過消化道傳播的,也就是和感染者共用碗筷或同桌進餐等。而B型肝炎和C型肝炎主要通過血液傳播、性行為傳播和母嬰傳播。特別要注意的是共同剃鬚刀和牙刷也可能感染B肝C肝,因為有可能出血。

臨床方面的新突破

1、有一個較好的B肝疫苗,打上三針基本上能管一輩子,注射B肝疫苗是預防B肝的最好方法。

2、雖然目前B肝還不能根治,但是有一種藥物一天吃一片,幾乎百分之八九十的人能在一兩個月之內把病毒的複製擴散水平降到最低,能有效的控制病情。

3、對於C肝,目前已經研發C肝藥物,每天一片持續3到6個月,根治率能達到95%到100%。

專家建議

1、去醫院做全面的健康檢查,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2、帶有肝炎病毒的患者一定要定期去醫院檢查,避免腫瘤惡化。

3、注意飲食,避免高脂高糖的食物,多吃高纖維好吸收的蔬菜等。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