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重大車禍名單敏感 傳包括毛新宇(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4-30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日報》刊登署名文章說,朝鮮重大車禍的遇難者名單中,有傳說包括毛澤東之孫毛新宇
《世界日報》刊登署名文章說,朝鮮重大車禍的遇難者名單中,有傳說包括毛澤東之孫毛新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造成32名中國遊客遇難、2人重傷的朝鮮重大車禍,已過去一週,但大陸官方一直未對外公布遇難者名單。28日,有消息稱,赴朝團中多數成員是當年赴朝作戰將軍的子女,甚至有傳,傷亡者中包括毛澤東嫡孫毛新宇。

28日,《世界日報》刊登署名「雲上風」的文章說,這次朝鮮重大車禍發生後,習近平、李克強作出緊急批示,金正恩則在忙於準備金文會前夕,罕見親往車站為運回中國的死者遺體送行。但反常的是,對於事故詳情及34名中國死傷者名單,官方一直未有公布。

文章表示,除多個毛粉團體和代表人物遇難外,更有傳說稱毛澤東之孫毛新宇也在死傷者中。

文章提到,最新的可靠名單顯示,赴朝團是「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週年中國人民赴朝文化交流參訪團」,團體主幹是中國紅歌會,多數成員為當年赴朝作戰將軍的子女。名單包括: 團長王國軍,名譽團長戴誠,政委鄭成文,顧問吳敬堂、牟洪福、白志華、張英權、焦德勇,副團長李景文,行動總指揮戴誠,副總指揮王國忠、魏朝北。

赴朝團員名單包括,紅一歌唱團團長呂繼風,政委李素心;紅二歌唱團團長白志華;政委李樹森;紅三歌唱團團長張文元,政委鄒純義;紅四歌唱團團長王振國,政委焦德勇;紅五歌唱團團長夏淑芳,政委李景文;紅六歌唱團團長賈曉寧,藝術總指導戴誠;宣傳報導組組長戴誠,成員文竹、孫舒潔;視頻製作組組長劉新民,成員魏朝北、王國忠;優秀作品評選委員會主任戴誠,成員文竹、孫舒潔;隨隊醫護劉紫榮、江山;中方女主持人。

上述名單中,排除重疊者共26人。朝鮮車禍導致死傷者為34人,也就是說,還有8人未見曝光,已知這8人中有1人是烏有之鄉網站主編刁偉銘。

不過截至4月29日晚,大陸官方仍沒有確認這份名單的真實性,也暫未見到毛新宇本人露面澄清。

4月22日夜間,朝鮮黃海北道發生嚴重車禍,事故造成32名中國遊客遇難,2名中國遊客受重傷。事發後,中朝雙方都沒有公布死難者名單。這也導致外界對此次事故的遇難者身份產生諸多猜測。

25日,中共大五毛、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孔慶東,在個人微博留言稱:「一夜沒有睡好,大前天在朝鮮黃海北道遇難的,已經證實為星火旅遊團。多位遇難團友給我託夢,心情格外悲痛!」不過,該微博很快被刪除。

另一名網民「秀才先生」也寫道:「烏有之鄉星火紅色旅行團……我的好朋友刁偉銘(烏有之鄉網站主編)等同志的赴朝旅遊團遇難……」 

《自由亞洲電臺》也通過星火旅行團的工作人員證實,發生事故的旅行團確實來自星火旅行團。這位工作人員也表示,刁偉銘已經在事故中去世。

大「五毛」司馬南則對《美國之音》透露,遇難者還包括央視導演艾辛的父母。司馬南說,「我還知道中央電視臺有個編導叫艾辛,艾辛導過中央電視臺有關毛澤東的很多大型記錄片。艾辛的父母跟著去了這個團。這次她的父母也遇難了。」

目前,上述有關遇難者的消息均未得到中朝官方證實。事實上,在中國外交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記者曾一再追問這次事故的原因,以及遇難者的身份,但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都未有正面回應,僅表示如果有進一步消息,會及時公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