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男孩用艘玩具船環遊了世界(圖)

發表:2018-04-30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個男孩用艘玩具船環遊了世界
兩個小男孩用艘玩具船環遊了世界。 (圖片來源: 微信截圖 )

【看中國2018年4月30日訊】今年8歲的Ollie和他5歲的弟弟Harry,是兩個住在英國蘇格蘭地區的小男孩:在父親的熏陶下,兩兄弟從小就很具有冒險精神。

從4年前開始,他們和爸爸一起定下了一個「18歲前,完成500次冒險」的任務,內容就是動手能力和生活技能的各種冒險,需要男孩們全程參與。

比如學會用網兜捕魚、練習劍術、學著射箭、學習急救知識和操作、自己動手,在雪地裡建造一個冰屋、在野外,用柏樹樹枝加工做一個導流管,然後從柏樹上鑽一個洞,通過導流管收集可以喝到樹幹內的水,收集完成後,還記得把樹幹上的洞修復一下,用枝條堵上:什麼野外生火做飯之類的,也是不在話下。

目前為止,兄弟倆已經完成了超過200個冒險。學會了超多超棒的野外生存技能。

但是,他們所有的冒險中,最最令人激動的,莫過於下面這個了。

據《英國那些事兒》報導,他們改造了一艘玩具船放到大海中航行,乘風破浪,在全世界環遊冒險。

去年5月,Ollie和Harry的爸爸花40英鎊給他們買了一艘玩具海盜船。兄弟倆當即就決定,要用這艘小船來環遊世界!

他們先是自己把船組裝好,然後,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他們又給這個玩具船加上了一個平衡裝置來增強平衡。

同時,上面還填裝滿了聚苯乙烯,以此來增強它的浮力。之後,反覆下水試驗,看看船牢不牢靠,再不斷改進一下設計。

爸爸還找到一家專業的GPS定位追蹤公司,給小船安裝了一個最新最先進的信號發射器。並且設置好程序,讓小船每天兩次定時發回位置信號。

另外,他們還在小船上留下了聯繫方式,寫了一封書面請求:

希望所有碰到或者撿到這個小船的人,都把它放回大海裡,讓它繼續征程。

做完後,Ollie和Harry給小船命名為「Adventure」(冒險號)。

一切都準備就緒後,2017年5月29日,Ollie和Harry在爸爸媽媽陪同下來到蘇格蘭的北海Peterhead港口,把冒險號放到了大海裡。

看著小船越來越遠,越來越小:終於駛向目光之外的海域了!「去大海冒險吧!出發!」兩個小男孩忍不住朝著大海喊道。

雖然Ollie一家人為「冒險號」配備了所有能夠想到的,可以用上的設備,但是它到底能漂流多遠,能夠航行多久,能環遊世界嗎?會不會沒走多久就被巨浪拍壞沉入水底呢?這些問題,誰也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

從「冒險號」開始遠航後,Ollie和Harry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問爸爸:「冒險號到哪裡了?有沒有發回信號?」

他們還建立了一個Fackbook主頁,來和全球的小夥伴一起記錄冒險號航行的進展。

漸漸地,這艘小船,吸引了很多人的眼光,大家都開始和兄弟倆一起期待,這隻小小的玩具船,到底能夠航行多遠。

出乎意料的是,「冒險號」一路上航行得十分順利。它先是順著挪威洋流,向北方漂流了大概390英里,來到了丹麥。

2017年7月17日,在丹麥海邊,冒險號被一對丹麥夫妻撿到,看到了上面的信息後,他們聯繫了Ollie一家,並告訴他們冒險號狀態良好,能夠漂幾百公里來到丹麥真的很神奇。現在,他們已經把它再次送出海去,順著洋流繼續航行了。之後,它繼續向北漂流。

8月27日,冒險號來到了瑞典海域。在瑞典海岸的一處礁石上,被一位瑞典女士Aksel發現。當時的它被海浪衝到礁石上的枯樹枝幹上,退潮後就卡在那裡了。

雖然船體也已經有了一點破損,但是Aksel在聯繫了Ollie他們後,重新給小船換上了新帆。在進行了修復後,她還把它放到安全的水域裡去試驗了一下,看看能不能繼續航行。

8月31日,修整一番後,Askel把冒險號再次送回到了大海裡。這一次,它沒有漂很久,就再次被人發現了。

9月1日,挪威自然監察局的一名游騎兵看到了「冒險號」,並拍下了它在大海裡乘風破浪的身影。

9月4日,小小的冒險號遇到了一艘裝備完善的挪威遠航船克里斯汀號。克里斯汀號的船員們把冒險號帶上了大船,知道了它的來歷後,船員們都很喜歡這艘冒險號,但是當時的它破損比較嚴重,所以,專業的船員們又對它進行了一些修復。

在聯繫了Ollie一家後,克里斯汀號的船員們決定帶上冒險號,朝南進發。他們計畫從挪威朝南航行,然後穿過英吉利海峽,經過西班牙和葡萄牙海岸,然後到達北非。這一過程大概會耗時超過2個月,航行3000多英里。小小的冒險號,就被大船帶著,向大西洋進發。

一路上,冒險號就像是克里斯汀號的小姐妹一樣,深受大家喜愛,甚至還曾和水手一起登高望遠。經過近兩個月的航行,船隊到達了大西洋北非摩洛哥海域。

11月6日,經過了摩洛哥海域西部金絲雀群島後,它被再次放回到大海裡,重新踏上自己的冒險之旅。此後,沒有大船罩著,旅途驚險,全部要自己承受了。

之後的數據顯示,它曾經遇到過超過20米的海浪,但是,這一切都沒有摧毀「冒險號」,它挺過來了,並且繼續乘風破浪遠洋!

2017年11月8日,「冒險號」達到了離非洲毛裡塔尼亞海岸100英里處,它將先隨著加那利洋流向南航行一段時間,然後再隨著北赤道暖流向西朝著南美洲前進,開始橫穿大西洋的征程。

這艘冒險號的非凡旅程引起了廣泛的關注,有超過50個國家的網友都在期待著它的一舉一動。

過去5個多月,冒險號獨自航行以來,Ollie一家也常常在網上和大家匯報冒險號的情況。

因為後來進入到了大西洋深處,冒險號這一路都沒有再被人撿起來過,全程只能靠著GPS信號追蹤。但是,這一路它行進得也非常順利,信號沒斷,航線也順著洋流穩穩地前進。

航行了2000英里後,已經穿過了一半多大西洋,離北美洲越來越近了。3000英里了,就快要到達南美洲近海區域了!大家都非常激動!

但是,2018年4月12日,Ollie的爸爸媽媽們在FB上宣布,冒險號的信號斷了。它沒有像往常一樣,每天兩次發送位置信號。

這讓Ollie一家人很是擔心,又過了三天,依然沒有關於冒險號的消息,這次旅途可能真的就這樣要到此為止了。

4月15日,爸爸在網上宣布,冒險號的航程追蹤結束了...但是已經從北歐航行到了大西洋,這趟旅程,對於一個玩具船來說,已經很非同凡響了啊!雖然遺憾,但是爸爸依舊鼓勵兩個男孩,一起開始下一個冒險...

然而,沒過多久,大家都以為「冒險號」航行終止時,它又從南美洲蓋亞那海岸上傳回了信號!它已經航行到南美洲了!!而且,它正在漂向巴哈馬群島,前方就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海盜故鄉:加勒比海!!!

這個對玩具船來說已經稱得上是史詩般的航行旅程,還在繼續!

Ollie和Harry,以及冒險號的所有關注者,都為它感到激動興奮!

小男孩們甚至還對南美洲附近海域的海上鑽探公司發出請求,希望在小船漂到海岸邊前,他們如果看到了「冒險號」能夠給它的追蹤器充一下電,以方便之後繼續返回航行信息。鑽井公司Stena Carron居然真的回應了:他們答應,如果在距離他們20英里的範圍內看到冒險號,就會派一個搜索隊,去找一找冒險號,把它撈起來後修復和充電。並且還和男孩爸爸一起商量著,制訂了一個很正式的「救援方案」。同時,鑽探公司的運營經理Stuart Greer也表示:這個故事是在太激動人心了。一艘小小的塑料玩具船居然可以穿越大西洋!我們會盡量幫助它繼續航行,如果有船員拍到了它的照片,也會發給男孩們!他們還通知了該地區的其他船隻,表示會一起合作幫助尋回「冒險號」。並且,和Ollie、Harry以及他們的爸爸媽媽保持聯繫,繼續監控小船!

在一年多的航程裡,「冒險號」在全球那麼多人的關注下,漂洋過海,經過了歐洲、非洲、美洲。

男孩們也從中獲得了一段終身難忘的經歷,感受到了無數人的善意和支持。

每次收到冒險號的消息,真的超開心的啊。這個冒險,最後應該也會和他們之前的200多次經歷一樣,獲得最終的成功的吧!繼續去征服大海吧!冒險號!

看過這篇報導的網友發出無限感慨:

呆面嗑_法紅黑今天出官攝了嗎:看得我好激動

花生捲心糖:會成為這兩個男孩一輩子的記憶吧,這樣的童心真的美好啊!

吳子星的小號:我一個二十幾歲的成年人被這艘船的熱血感動哭了……

平顧至年:真的…不是我崇洋媚外,而是很多國外的家庭在動手實踐能力這方面的培養真的非常注重,國內的小孩有幾個能有這麼多的野外求生技能呢?

小狼小狼0-0:野外求生就算了,現在連學校給孩子佈置的手工作業都得家長來做。

朱曉航_zxh:我倒是覺得有這麼多大人共同保護兩位孩子的夢想很難得。

Lexi-zzy:這個世界真的很奇妙,有趣的靈魂。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