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信兩巨頭聯姻 能否拿到監管通行證尚未可知(圖)

發表:2018-05-01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電信兩巨頭聯姻能否拿到監管通行證尚未可知
日前,T-Mobile以265億美元的收購價與Sprint達成合併協議。收購案宣布後,引發的熱點關注更多的是此樁交易案能否獲得反壟斷監管部門的批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日前,美國電信第三大運營商T-Mobile以265億美元的收購價,與第四大運營商Sprint達成合併協議。這是四年來兩家行業競爭對手第三次嘗試合併。如順利達成,美國無線通信市場將變成AT&T、Verizon與T-Mobile三足鼎立的局面。收購案宣布後,引發的熱點關注更多的是此樁交易案能否獲得反壟斷監管部門的批准。

4月29日,由德國電信股份公司(Deutsche Telekom AG)控股的T-Mobile與Sprint宣布,雙方達成合併協議,T-Mobile以265億美元的收購價,將美國電信市場相比其他三家規模較小的Sprint收歸旗下。

合併後公司名稱為T-Mobile,原T-Mobile首席執行長(CEO)約翰.萊格勒(John Legere)負責執掌合併後公司的運營。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上週五(4月27日)的收盤價,T-Mobile市值為550億美元,Sprint市值為260億美元。另外,兩家公司共計擁有約600億美元的淨債務。該交易以每股T-Mobile股票交換9.75股Sprint股票,T-Mobile將獲得對Sprint的控制權。T-Mobile母公司德國電信擁有合併後公司42%的股份,Sprint將擁有27%股份,其餘31%的股份將由公眾持有。

合併後,德國電信首席執行長蒂姆.霍特格斯(Tim Hottges)將任新公司的董事會主席。軟銀創始人孫正義(Masayoshi Son)、Sprint首席執行長馬塞洛.克勞雷(Marcelo Claure)將加入董事會。德國電信將掌控新公司69%的表決權,14名公司董事會成員中將有9名由T-Mobile任命。

這兩家公司合併後,用戶規模可能超過AT&T,成為與Verizon等量級的無線運營商。據報導,截至2017年底,Verizon在美國擁有1.16億無線用戶,年營收880億美元。AT&T用戶量為7800萬,年收入710億美元。T-Mobile和Sprint分別擁有約5900萬和4100萬無線用戶。

交易雙方希望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交易。並表示,合併交易完成後的前三年,將對網路和業務最多投資400億美元,並尋求削減60億美元成本。

合作雙方的新聞稿稱,合併是將單獨行動變為合作行動,以便能在接下來的5G網路競爭中佔據主動權。

雙方認為,合作將創造更多的工作崗位,從數以千計到「數以萬計」。目前兩家公司在美國總計有約8萬名全職員工。

Sprint首席執行長馬塞洛.克勞雷表示:「這是為數不多的從一開始就對就業有積極影響的併購交易之一,我們將建立一個有利於經濟的非凡網路。」

目前,雙方已簽署無線漫遊協議,為合併基礎設施做準備。T-Mobile首席技術長納維爾.雷(Neville Ray)表示,可能需要花兩到三年時間將所有客戶轉移至新系統。

由於雙方的合併協議並不附帶分手費,有分析人士表示,並不排除交易被監管機構否決的可能。分手費是指一旦監管機構阻止交易,交易一方需要向另一方支付的費用。

此前,美國電信運營商也曾醞釀過合併計畫,如2011年AT&T宣布390億美元收購T-Mobile,就因為監管機構的反對而放棄。所以此番T-Mobile和Sprint的合併交易能否闖關成功順利實施,目前還是未知數。

T-Mobile和Sprint的合併風已經吹了很久,但因為雙方管理理念的差異始終無法有實質性的進展。此次雙方終於達成交易協議,如果在監管機構獲得通過,相信未來美國電信市場的競爭勢必進一步加劇,由此帶給消費者的是利是弊,還需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