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正在研討限制中國投資的法案

發表:2018-05-02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2日訊】據報,三個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官員會晤大約10個商業組織,商討最近起草的加緊審查外國投資,以限制中國獲取先進美國科技努力的法案。

美國財政部支持目前已提交參議院的這項法案和眾議院的一項類似法案。法案將擴大美國外國投資跨機構委員會的許可權。

但是法案有可能會導致中國進行報復,限制美國公司進入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市場。

收緊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審查過程是川普(特朗普)行政當局支持的舉措之一。其它的舉措還包括向鋼鋁材產品徵收關稅,採取更加保護主義的立場以減少來自中國的進口,同時提高監管門檻,已確定怎樣的交易才能獲得批准。

另據根據美國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進入新階段,在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落後美國一大截,又高度依賴美國出口情況下,美國總統川普啟動「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IEEPA)」可能性增加。

若真使用IEEPA全面禁止美企出售晶元給中國,這作法將是「前所未見」。

華府雷蒙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證策分析師米爾斯(Ed Mills)表示,當他與華府貿易專家聊天談到IEEPA,他們使用最多字眼都是「前所未見(unprecedented)」;但他認為,川普政府下達上述禁令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分析師認為「前所未見」的地方在於,是用IEEPA當作貿易手段。

華府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勒佛利(Mary Lovely)表示:「川普政府把國家安全的定義擴大為經濟安全,不讓我們的技術機密外流。」今年以來美國監管部門對半導體業的動作頻頻,使得市場認為川普政府有可能對中國下達全面晶元出口禁令。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