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跪哭:黑了多年終於拿到綠卡!通過這種方式…(圖)

發表:2018-05-02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2日訊】4月30日,這一天對於美國法拉盛20歲的華裔男子曾先生來說,是值得永遠銘記的一天,因為他拿到了綠卡,在美國有了合法的身份證明文件,終於不再害怕ICE的突查。

據《紐約華人資訊網》報導,曾先生今年20歲,來自福建的一個小村莊,家裡兄弟姐妹4人,母親辛苦拉扯孩子勞累過度因病去世,父親酗酒賭錢心情不好就打罵孩子。

因為無依無靠,為了「闖出天地丶逃離困境」,曾先生想盡各種辦法,希望可以出國賺錢。17歲那年因為多次辦理美國簽證被拒絕,於是他通過非法途徑來到紐約。

為了生存,曾先生在餐館打工,甚至輾轉到外州的按摩店,最終回到法拉盛在一家中餐館後廚切菜。曾先生說,因為沒有身份,這幾年東躲西藏,也沒少被老闆坑騙欺負。

但哪怕生活艱難,曾先生還是會參加一些社區的志願者活動。

華男跪哭:黑了多年終於拿到綠卡!通過這種方式…
中國老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社區活動中,他認識了一名老華僑王老太太。王老太太今年65歲,早年也是非法入境美國,後來跟人結婚獲得綠卡,之後歸化為美國公民。王老太太跟丈夫沒有兒女,丈夫離開後就在一個人生活,雖然沒有病痛,但是起居不方便。

王老太太和曾先生一見如故,非常投緣,於是曾先生只要有空就會買些食物到王老太太家給她做飯,幫她整理房間,陪她到公園裡散步。一天,王老太太跟曾先生說,我們如此投緣,不如你做我的兒子吧?

曾先生聽後激動不已,覺得在國外有了親人。之後,王老太太主動諮詢律師,想給曾先生一個「名分」,方便他以後繼承自己的財產。律師告知,王老太太不僅能給曾先生一個合法的「名分」,還能給曾先生一個「合法身份」。

通過SIJ曾先生拿到了綠卡

律師告訴王老太太,可以通過「Special Immigrant Juvenile」,簡稱SIJ,即特殊青少年移民這種途徑,讓曾先生身份合法。

SIJ是一種用來保護孩子的特殊身份,美國國會設立這一特殊的種類來保護各州被寄養的小孩,後來又把這種保護討論擴展到適用於更大範圍內的青少年,比如因為監護權,領養,撫養權以及其他原因受到州法律保護的孩子們。

它是一個人道主義的救助方式,對於那些需要家事法保護的青少年,比如說青少年遭遇到父母的忽略丶拋棄丶家暴等。在紐約州,只要年齡未超過21歲,未婚,就可以辦理。而且不要求申請人為合法入境,哪怕是黑戶丶庇護正審理也可以申請。

王老太太於是請律師為她辦理領養手續,給曾先生一個身份,獲得了I-797的批准通知,4月30日,拿到綠卡的那一天,曾先生激動得跪在王老太太面前大哭。曾先生沒想到自己的善心竟然帶來如此大的「福報」,他說,自己會好好照顧王老太太,畢竟母親很早去世,王老太太現在就是他的「媽媽」,他一定好好盡孝來報答她的恩情。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