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男因非法運送偷渡客 被判有罪(圖)

發表:2018-05-01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邊境
以河中直線為界的邊境線(圖片來源:谷歌地圖)

【看中國2018年5月1日訊】在美國紐約州與加拿大安省和魁省交界的邊境處,有個叫阿克韋薩尼(Akwesasne)的地方,竟然成了偷渡客們進入美國的理想路線。只因該地處於聖勞倫斯河谷,邊境看守不嚴,可以從加拿大這邊河面划船進入美國。

雖然近年來,美國加強了美加邊境的防衛,但從加拿大邊境偷渡到美國的人潮依然不減。紐約市布碌侖一名華裔男子因涉嫌非法運載中國偷渡客進入美國,並以此牟利,被紐約檢方控告非法運送偷渡客,四月25日(週三)被陪審團定罪。他將面臨最高十年的刑期和最多25萬美元的罰款,法庭將於8月14日作最後宣判。

紐約北區聯邦法庭文件顯示,涉案的布碌侖33歲華男曾志(ZhiZeng,音譯),已經擁有美國永久居民身份。2016年8月8日上午,曾志在美加邊境附近的紐約卡溫頓堡(Fort Covington)地區駕車接應兩名中國人時,被美國邊界巡邏隊的特工發現並截獲。

經審查,曾志供認了在此之前的2015年7月,他還曾在阿克韋薩尼(Akwesasne)Mohawk印第安人的保留區內,接載過兩名中國偷渡客前往紐約市,並為此得到700美元的報酬。

據法庭記錄顯示,2016年8月8日清晨約7點半,在37號公路Mohawk印第安人保留區附近的一個停車場中,一名美國邊境巡邏探員注意到了一輛黑色本田Odyssey麵包車很可疑,就暗對這倆進行監視。果然一個小時後,一輛灰色GMC Acadia旅行車停靠在這輛黑色本田麵包車旁邊,從旅行車上走下來兩名中國人,登上了傍邊的黑色本田麵包車內,接著兩輛車一東一西分頭離去。

巡邏探員尾隨著黑色本田麵包車,十分鐘後在37號公路上把麵包車攔下,探員查車發現車上有四男一女共五名中國人,司機曾志有合法身份,是美國永久居民,但身份文件放在家裡。車上有兩名乘客林姓和張姓不能說英文,手持中國護照,沒有合法的美國簽證。邊境探員把他們全部帶到邊境巡邏站作進一步調查。

在巡邏站進一步的搜查中,探員在曾志的錢包中發現了一張名為史蒂夫.黃(Steven Huang)的BJ會員卡。曾志說去年7月出租車讓他到此地接兩名中國客,並支付給他700美元。曾志聲稱自己只是開車來接載乘客,對這兩中國人是否是偷渡客並不知情。當時史蒂夫.黃和他一起,但黃沒有拿報酬。他聲稱是史蒂夫.黃從加拿大客戶處獲得客戶信息,是黃在安排接應細節。

曾志稱當巡邏探員發現他們時,也是加拿大的「客戶」致電要他來接人,是史蒂夫.黃把曾偉的電話號碼給了加拿大方面的「客戶」。曾志只是按照客戶的要求,開車到在37號公路Mohawk印第安人保留區的停車場碰頭。

事後曾志因非法運送偷渡客被捕入獄,之後被刑事檢控。林姓和張姓兩名中國人被列為重要證人。但因她們的偷渡行為違反了聯邦邊境法,當曾志被定罪時,她們也隨之被刑事檢控。

此前中文媒體也報導過類似的案件,一名居住在紐約法拉盛的中國籍男子陳萬翔(Wanxiang Chen,音譯),因涉嫌駕車非法協助兩名中國人從加拿大偷渡進美國被捕,偷渡路線和曾志一案非常相似。陳萬翔被捕後,於2016年4月被紐約州北區聯邦法院判決入獄八個月,服刑期滿後即時轉給移民局遣返。

為什麼有很多持中國護照的人想從加拿大偷渡到美國?原來這些中國人利用加拿大簽證制度比美國寬鬆的特點,先以考察旅遊等身份,或以假證件先進入加拿大,再伺機從加拿大偷渡進入美國。因為對很多中國人來說,美國打工機會比加拿大多,掙錢也多。而且在加拿大的中國難民申請人成功率很低,這也促使許多人再次冒險偷渡進入美國。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