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獄中向中央委員會求助 暗號疑涉更大老虎(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4-30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
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涉嫌在美國賄賂非洲政要而還柙美國紐約監獄的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已被揭背後金主是已傳受習近平當局拘查的中國華信能源董事局主席葉簡明。何志平日前第三次申請保釋。控方最新提供文件披露何志平在獄中與友人通話記錄,有關「大老虎」、「上海」等暗語,以及要求尋求中共中央委員會介入,疑涉更深層內幕。

法廣4月29日引述香港傳媒報導,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將在美東時間5月2日開庭審理。據控方最新向法庭提供的文件,包括何志平獄中與友人的電話通話記錄翻譯文本。

控方的文件顯示,何志平去年12月10日在收押期間打電話給他的友人,講話內容被聯邦調查局(FBI)錄下。

何志平提到他認為他被捕的原因,他認為自己是被用來抓「大老虎」以及損毀(discredit)「一帶一路」的,他縱死在獄中也不會屈服於壓力。他要求友人向中央求助,尋求中共中央委員會介入,因對方(美方)過往九成的官司都獲勝訴。

何志平在電話中如是說:他不會出賣他的朋友和他的國家,而他將堅強面對,因為他有使命感。對於所指「他們」利用他來捕捉大老虎,以及損毀「一帶一路」,何志平並沒有就誰是大老虎進一步說明。

報導說,電話對方的友人稱呼何志平是「國家英雄」,囑他多多保重。

何還告訴他的朋友「上海方面已經盡了很多力,僱用了最好的律師」加入他的辯護團隊,又說「上海」欠了中共中央委員會,所以他們要盡全力救援何。

在電話中,何志平也沒有說明「上海」是誰,但在控方呈交法庭的文件中,包括了一連串何和上述總部設於上海的能源公司的電郵記錄。何在電郵中指出,這宗案件可置「國家」和「中華能源基金」於不利情況。

在開庭審訊何的保釋申請前,控方指控何志平從一家未指名的上海能源公司取得金錢的援助,至少用作支付他的訴訟費用。這家能源公司同時也是何志平身為領導的一家智庫基金的資助者。

何志平在出事前,是中華能源基金的秘書長,主席是葉簡明,葉同時是總部位於上海的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控方向法庭提交一大疊文件,指出「美國政府獲悉,這家能源公司似乎在挑選和資助何志平,扮演一個重要角色」。文件並沒有提及這家能源公司的名字。

何志平被控提供290萬美元的賄款給予非洲的政府官員,以換取烏干達和查德對何志平所代表的上海能源公司的石油權益。

遭到美國控方在調查中點名的公司是Huaxin Petroleum(USA)譯音是華信石油(美國),該公司是CEFC China Energy和China Energy Fund Committee(NYC)的子公司,後者也是何志平服務的中華能源基金的美國子公司。

何被捕後的第四日,寫給中華能源基金旗下子公司中華能源全球戰略控股(譯音)的執行長劉亞東(譯音)的電郵說,這不只是何被控告,而是中華能源基金,公司、國家以及中國價值都一併被控告。何在同一封電郵說,他保證不會「出賣我的名聲、我的家庭、我的公司中華能源基金,以及我的國家」。

根據彭博社3月的報導,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出任秘書長的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的幕後老闆,中國華信能源董事局主席葉簡明,計畫出售全球價值高達200億元人民幣的物業和資產。

陸媒《財新網》3月初報導,葉簡明已被當局帶走調查,後來報導被刪除,華信也否認有關說法。但不久之後,又傳出總部位於上海的華信能源已經被上海市國有獨資的大型投資控股和資本營運公司國盛集團接管。

目前未有消息能夠指證何志平電話中所言的「上海」以及「大老虎」指向什麼。但華信能源在上海,揭露葉簡明起家內幕和受查的《財新網》,向來被認為是親習近平反腐陣營的發聲媒體,而上海則是大批中共太子黨集結的利益地盤,又是江澤民「上海幫」老巢所在,何志平一番引火燒向中共高層的電話記錄曝光,自然引人猜測。

據《財新網》此前的長篇起底特稿,披露了葉簡明在造富過程中曾獲得來自官方、軍方的大力幫助。據指,葉簡明政商關係複雜,參與到企業管理中的有曾任上海警備區政委的李光金、中央軍委辦公廳管理局負責財務營後建設的前副局長王宏源、武警上海政治學院前院長蔣春余等。而葉的背後是否還有更高更廣的中共權貴網路,甚至直通中南海,目前還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