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妹子穿了件旗袍 被華人網友罵慘了!(組圖)

發表:2018-05-03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3日訊】提起旗袍,很多人會覺得旗袍特有的氣質和中國女子溫柔婉約的形象非常的符合。

最近,在推特上,發生了一件有關旗袍的事,引起了不小的轟動。事情的起因,是一名外國妹子在一場活動上穿了件旗袍,照片裡的這個妹子名叫Keziah,今年18歲,來自美國。

美國妹子穿了件旗袍被華人網友罵慘了!
美國妹子穿旗袍拍照(圖片來源:推特圖片)

4月23日的時候,Keziah穿了一件鮮紅色的旗袍參加了自己的畢業舞會。像很多年輕小姑娘一樣,她拍了這些照片後,在推特上發布了出來,然後坐等點讚。

美國妹子穿了件旗袍被華人網友罵慘了!
美國妹子穿旗袍拍照(圖片來源:推特圖片)

沒想到這一上傳圖片,評論立即炸鍋了,有讚美她好看的,也有不高興的,其中有個名叫Jeremy的華人網友連發好幾條推文抨擊她:「我的文化,不應該被你當成什麼舞會裙穿在身上。」

美國妹子穿了件旗袍被華人網友罵慘了!

他的評論立即激起了其它華人網友的討論,網友們紛紛對白人妹子的行為感到氣憤。

「如果你真的是欣賞和喜愛我們的文化,你應該知道這是我們的傳統服飾。但是你卻說:這就是條裙子。你口中的這條裙子擁有很多文化含義,對我們意義非凡。你說是文化欣賞,其實是文化挪用。」

「我們的文化可不是什麼破舞會衣服。」

「就算對一些人來說沒事,但並不代表這就真的沒事。我們的傳統服裝不是給你們增加時尚感,或者是讓你更具異域風情的道具。旗袍背後有著很長的歷史,白人不是這歷史的一部分。」

看到這樣的評論以後,Keziah顯然有點兒發懵。

她很快就在網上做出了回應,表示自己只是碰巧穿了這件衣服,請大家千萬不要「加戲」。

她寫道:「我並沒有覺得在我的舞會上穿一件好看的衣服會怎麼樣。如果硬要說,就是我喜歡了另一種文化而且我也並沒有想要讓任何人覺得我是在歧視誰。這只是一件衣服啊。」

美國妹子穿了件旗袍被華人網友罵慘了!

但是,事情並沒有因為她的澄清而停止。於是Keziah又一次緊急發聲,表示自己真的沒有什麼多餘的想法:

「我不懂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要釋放這麼多恨意。我只是展示了對美好文化的喜歡而已,我沒有什麼錯啊。接著噴吧,我不在乎,我非常尊重中國文化。」

美國妹子穿了件旗袍被華人網友罵慘了!

「對於所有發表負面意見的人:我絲毫沒有不尊重中國文化,我只是展示了我對他們的喜歡而已。我不會刪除我的推送,因為我沒有做什麼不對的,只是展示了我的個人愛好。這就是條裙子啊,而且很好看。」

美國妹子穿了件旗袍被華人網友罵慘了!

「對於那些說我無知的人,我很理解每個人對這個裙子的想法不一樣。我沒有惡意,我也沒有輕蔑和種族歧視。我很討厭當我只是想秀一下自己喜歡的東西卻招來這麼多黑。」

即便這樣,似乎還是有很多的人不滿意。他們最大的爭論就在於Keziah言談中只是把旗袍當作一件「普通衣服」,而華人網友覺得「旗袍並不僅僅是一件衣服」,而是「多年的文化沉澱」,還有人給她普及了關於旗袍的背景知識:

「旗袍最初是沒有這麼貼身剪裁,而是方便婦女在家幹活穿的。後來慢慢的經過改良美化,加上了很多工藝,剪裁變得更貼身方便在公眾場合穿著……」

他們認為Keziah顯然對這些一無所知,是對中國文化的極端不尊重。

對於這事,你怎麼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