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不是逛菜場!華人房子沒買到 反倒賠50萬(圖)

發表:2018-05-04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4日訊】相對於中國大陸很多一線大城市的房價來說,美加不少房子的價格簡直就是「白菜價」。但買房子卻不是逛市場,決定下單前最好要慎重考慮。加拿大多倫多一對華人夫婦,最近就因為買房子的事情萬分沮喪。他們不僅沒買到新房子,反而要倒賠近$50萬。

1、下單後突然後悔了

多倫多太陽報報導,去年3月,Douglas和Sheila Gamoff夫婦以$200萬元的價格將他們房屋掛牌售賣。就在它掛牌幾天後,就有三個買家表示有興趣,華人夫婦李先生和胡女士就是這些買家中的一員,並出價了$205萬。

Gamoffs的房地產經紀人告訴他們,有人出價更高,最後他們以$225萬的價格與房主達成了購買協議。

按照流程,這對華人夫婦需要支付兩次房屋訂金,第一次為$30,000,第二次為$90,000。交完第一筆定金後,李先生和胡女士有些後悔,覺得自己買貴了。

他們在做了一系列財政評估之後,發現情況並不樂觀,所以他們以財政問題為由,沒有支付第二筆定金,撤銷了要約。

華人夫婦房子沒買到,反倒賠了$50萬
買房子不是逛市場,下單前一定要慎重考慮。(圖片來源:Pixabay)

在2017年夏天,Gamoffs重新以$225萬的價格出售房子。但是由於市場政策的變化,房產市場冷卻,這時候他們的房屋市值已降至約$180萬左右。最終,這套房屋的收盤價為$177萬。

2、因毀約要賠$47萬

那怎麼行呢?我的房子本來可以賣$225萬!就因為你們毀約!整整虧了近$50萬!

房主的內心是崩潰的。

於是他向法院起訴,並在本月法院裁決中,法官裁定李先生和胡女士必須向房主支付差價$47萬。

對此,高級法院法官Mark Edward表示很多賣家和投資者在房市較好的時候欣喜若狂,在房市萎靡的時候就完全相反了。買家也高估了自己的經濟能力。

相關報導截圖
外媒相關報導截圖

李先生事後表示,自己正準備賣掉自己的房子,租房子住。因為自己有四個孩子,開支巨大。賠了$47萬以後,財產受到巨大的損失,而且自己目前的房子也貶值了。

3、無獨有偶的事情

無獨有偶,跟這對華人夫婦有著相同遭遇的不只一個。

根據最近一份Realosophy報告發現,在去年3月到7月之間,由於買家決定買房又突然毀約,造成賣家損失平均$14萬。

張女士也遇到了這樣的事。據她所說被告人Xing Xua Hua在2016年6月同意以$390萬收購她在Kitsilano區的一棟豪宅。擁有四座房屋的華先生向張女士支付了$19萬的保證金。

按照合同,華先生將於2016年九9月底前付完全款。但華先生向張女士要求延長到10月,並願意多付$50萬。

但是時間到了,華先生並沒有履行承諾,最終張女士只能低價出售了自己的房屋。11月,她起訴了華先生,賠償她的額外損失。法官命令華先生支付張女士訴訟費以及高達$58.3萬的損失。

4、契約精神

契約,通俗的說就是合同。契約精神本質上就是一種誠信精神,經過口頭的或書面的合同約定的事項,只要是符合當時法律的,締約雙方就必須履行義務。

契約精神很重要。無論生活工作,都必須遵守承諾。相反,如果違背了,就會受到道德的批判,嚴重的就比如上文中提到的,接受法律的審判。

契約精神要求不但個人之間要遵守契約,而且要通過法律手段保證契約的履行。

所以,契約精神產生的前提是法治,公民和政府都必須按照法律規定行使,契約精神才能夠實現。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