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給誰帶來機遇(圖)

作者:吳侃 發表:2018-05-04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興
美國商務部對中興的禁運令一出,大陸一片哀嚎(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4日訊】美國商務部對中興的禁運令一出,大陸一片哀嚎。大陸媒體多是提到「美國商務部週一宣布,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銷售電子技術或通訊元件,為期長達7年。」文章口徑也幾乎一致,這除了宣傳部門利用這種口徑來引導,也有那些作者這麼多年所受的教育形成的這種思維方式,表現出的智力就是這樣。

在大陸,偶爾也有文章提到美國商務部禁運的原因,但只是說,美國商務部由於中興通訊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出口管制政策,對中興實行禁運。具體中興通訊向伊朗出口了什麼不知道,沒有人去深究。都表示這是中美貿易戰的殺傷力,此類文章讓人一看就想到美帝國主義的一貫霸道與無理。認為中興的中槍是「美國人耍的手段」是「美國戰略」,在貿易戰中的「精準打擊」。先不說是否是貿易戰,還是美國國家戰略,但有一點,中興違背美國有關規定而被法院處罰,就是中興是違法者,中興這事已經好幾年了,美國法院並不是今天才做出判決。

奇怪的是,在大陸竟然沒有多少人關心中興到底做了什麼被美國制裁,而只是義憤美國強權政治,利用經濟打擊中國,阻止中國撅起,仍在感慨弱小就要挨打。但這種不關心中興到底做了什麼,又似乎從道義上認定,是美帝國主義又在搞霸權,害怕中國強大,甚至是為了打擊中國製造2025,這種思維習慣是常年洗腦灌輸的,但這一過程中,中興公司們起了非常關鍵的作用。

再看美國打擊敘利亞,腦殘們紛紛感嘆「弱國無外交」。「中興困局」雖無法與之同論,但凡事唯有自強,方能立於天下的道理卻是相通的。

官方媒體對中興的報導沒有任何能拿上台面的,除了散播民眾仇恨,還擺出一副幽默,把「芯」字炒得無地自容。什麼「缺芯」、「補芯」,又是「芯路」、「芯劫」之類的詞,到了喪心病狂。

今天,中興通訊的不幸,並沒有阻擋權貴們前仆後繼,奮不顧身的收割。這不新華社一篇文章立馬給出了方向,設好了奇局,新華網4月19日發文,標題是《新聞分析:中國如何突破「缺芯」困境》

看看新華網有什麼感慨,拿出什麼「糧策」。文章最有看點的是在談到「補芯之路」時,磚家的獻策。

磚家說「由於半導體光刻技術等瓶頸問題,再加上半導體做得越來越接近物理極限,現在更新換代速度正在慢下來,這對於中國來說是一個機會。」這話什麼意思,就是龜兔賽跑,現在那些領先的兔子,遇到瓶頸,都在睡覺,等中共國這個老鱉超過之後,兔子們醒不醒過來都無所謂,是這樣翻譯這個意思不。自我麻醉,自欺欺人,面對制裁,認栽的時候,還要打一針迷幻藥,再畫上一個餅子,叫遠景。不能服軟,讓國人不要絕望,要有「眼光」,化悲痛為購買慾。

磚家們進一步發揮想像,說「在晶元產業的投資方向也需更有產業眼光的人掌控。在國家財政支持之外,還需要市場、社會資本等積極參與。」讓政府繼續出錢,而且開支有名目,以科研經費的名義把錢吸走,一路綠燈,再來一次瓜分,皆大歡喜。

最奇芭是磚家建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可為晶元企業提供一些如加速審批等便利通道,使企業有機會從市場籌得更多研發經費。」

這不,方子開出來了,一劑懵藥。好像美國intel、高通這些公司都是在股市上開發出來的。真不知道這廝是哪種「磚」,思路夠野的。磚家的芯在股市,不在科研開發上。

大陸A股這些上市公司真能做出像樣的晶元,還讓中興通訊費盡心機去騙美國人幹什麼。就是美國現在禁運也不怕,這些公司還有晶元撐著中興公司,中興也不會立馬倒下了。人真的沒腦子,也不想想,不就是這些公司做出來都是殘品,才讓中興鋌而走險,去了美國採購,犯了事,就是現在在滬深市場上交易的那些公司,哪個能行。不過還別說,中國股市這些高大上的科技公司股價第二天就應聲起來了。就是說,你還別小看了這些葷招,叫渾水好摸魚,又一次資本盛宴在泡泡中誕生了。它們不管中興現在是否會餓死,它們只是抓住這個機會,利用這個噱頭把股價炒、炒、炒,這哪是晶元,這就是「芯騙」呢。股市能夠救中興,一幫混混,為什麼造成機器「缺芯」,是人缺心眼,就是這種智力。難怪中興事發後,有草民立馬獻上挽回敗局、打敗美國的良策,提議將中國第一強股,最牛股票----茅台派出對陣美國。

中興在困境中掙扎,仍成為權貴利益集團撈取利益的好牌。

記得去年看到中興通訊在美被罰,當時想到中興通訊(HK.00763)股價不保,但3月8日,看到中興通訊開盤,一路放量上揚,股價最高漲到13.28 HKD,最後收在12.94 HKD,長幅6.07%。成交量比頭一日放大了近6倍,達5.8億HKD,哪來的資金。雖然之後中興通訊與美國政府和解,但2017年3月24日媒體披露中興通訊2016 年年報,歸屬於上市公司普通股股東的淨虧損為 23.6 億元人民幣,主要是由於本公司與相關美國政府部門達成協議並按照會計準則對該資產負債表日後事項計提約 8.92 億美元相關損失所致。如此一個麻煩不斷,在困境中的公司。但這也沒有妨礙中興通訊上漲勢頭,而且是一路高漲,在各種負面消息不斷的情況下股價漲了一倍多,最後漲到31.1 HKD。直到它這次倒下。

今天,把中興寄託在這些生產殘品的公司,這些腦殘的想法,中興自己都不會答應啊,中興只能在心裏恨得咬牙罵這些「芯騙」公司,趁火打劫。扒拉扒拉,就滬深上市和準備開綠色通道在這兩個市場上市的那些公司,這些沾上點邊的股票能救中興,能救中共國。

過去,在共產體制下,所有愛民項目都是貪污腐敗的藉口,到了今天,「中共」將這個信條發揮到極致,在中共的體制下,一切(任何東西)都能成為獲取利益的機會,不論形式好壞。這就是中共總結的「什麼人間奇蹟都可以創造出來」。這不,剛受重創的中興還沒緩過神來,傷口還在淌著血,焦頭爛額的,其它的權貴已經蜂擁而至,開始新的收割,瓜分財產,絕不錯過任何一次機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