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車禍死者遺體回北京?超規格陣仗惹議(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5-08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遊客朝鮮遇難
4月22日在朝鮮發生車禍的中國旅客遺體運回北京的場面(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微信出現一段視頻引起外界圍觀。視頻顯示的是,4月22日在朝鮮發生車禍的中國旅客遺體運回北京的場面。不僅有數百輛特警摩托車、武警運輸車、武警機動警戒車等,還包含前導車、武裝人員押送車、後衛的摩托車,規格等同於「國家領導人」。

台灣《聯合報》7日報導,大陸微信傳出一段視頻,據稱是朝鮮車禍旅客遺體運回北京的車隊場面。

北京
北京
4月22日在朝鮮發生車禍的中國旅客遺體運回北京的場面(視頻截圖)

不過,仔細觀看視頻發現,車隊經過一幢帶有「邯鄲教育」牌匾的大樓,而一輛特警車也標有「邯鄲特警」字樣。若車輛從邯鄲駛向北京,約有400多公里,因此,這段從朝鮮運送遺體到北京的視頻,似乎存有疑點。

北京
中國旅客遺體運回北京場面仍存在疑點(視頻截圖)

4月22日夜間,朝鮮黃海北道發生嚴重車禍,至少造成36人死亡,其中包括32名中國遊客和4名朝鮮人,另有2名中國遊客受重傷。事發後,中朝雙方都未公佈死難者名單。

朝鮮方面,金正恩在忙於「文金會」前夕罕見前往醫院探視傷者,並親自前往火車站目送罹難者遺體離開朝鮮。當時外界對金正恩親自慰問死者等一系列舉動感到極不尋常。

而在中國外交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一再追問這次事故的原因及遇難者身份,外交部發言人也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如果有進一步消息,會及時公佈。

隨後傳出,出事旅遊團是中國左派網站「烏有之鄉」旗下的「星火旅遊團」,該網站總編刁偉銘在死者名單中。而大陸知名左派代表司馬南也對美國之音透露,「星火旅遊團」主要是組織一些紅色旅遊活動。這次刁偉銘帶著紅色網友團前往甘嶺,是為「紀念抗美援朝65週年搞的一次活動」。但未想,他們從甘嶺回來後不幸遇難。

此外,司馬南還指出,中央電視台編導艾辛雙親也在死亡名單中。

不久,北京開始盛傳,死者當中還有毛澤東孫子毛新宇。

公開資料顯示,毛新宇是毛澤東次子毛岸青之子,2008年成為全國政協委員,但今年3月落選。毛新宇曾自述去過朝鮮5次,更2次獲得時任朝鮮領導人金日成的接見。

就在毛新宇死訊滿天飛之際,先是《香港文匯報》3日報導,「毛新宇近期一直在北京」;後是鳳凰網5日刊出「毛新宇出席中船集團與軍事科學院研討會」的新聞,並刊出照片,疑似為官方「闢謠」。

毛新宇
5月5日鳳凰網刊出毛新宇(左一)赴中船集團和軍科院研討會疑似「闢謠」(網路圖片)

但有網友指出,鳳凰網的照片都是遠照,根本看不清是否是毛新宇本人;而毛新宇的北京鄰居則表示,近日都未見到他的身影,不知他的去向,也無法證實官方報導是否正確。

從網傳視頻可見,當日朝鮮出事大巴是一輛藍色大巴,從開城開往平壤,途徑黃海北道大橋時,突然失控墜落橋底,失事後四輪朝天,現場正下大雨。

出事後,中國環球電視網曾報導,這起重大交通事故是因巴士掉落大橋所造成;央視在社交網站帖文指,這輛旅遊大巴跌落河,造成超過30人死亡,但隨後有關帖文又紛紛被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