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局勢危機 港媒:王岐山或於6月底訪美(圖)

發表:2018-05-13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局勢危險,王岐山或將訪美
中美局勢危險,王岐山或將訪美。(圖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美國財長姆欽率領的代表團本月初結束為期2天的訪華之後,白宮7日宣布,中共副總理劉鶴將於5月14日訪問華府續行磋商。不過日前美方傳來消息說,劉鶴有可能會推遲訪美行程。另有港媒稱,中方正考慮派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訪美。 

5月13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觀察人士稱,為了同美國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找到共同立場,中國正考慮派更多的高級官員前往華盛頓,就貿易問題展開談判。

觀察人士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預計很快將訪問華盛頓展開第二輪貿易談判,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是下一個訪美的官員。中方考慮在6月末或7月初派遣王岐山訪美。

一名熟悉局勢的消息人士說,劉鶴主要負責同美國就具體的貿易問題展開談判,而王岐山將努力保持中美在各種問題上的戰略層面的對話暢通。

報導還稱,除了緩解中美貿易緊張外,王岐山另外一個目的或是打消美國對中國國家支持的科技領域的進步和投資的擔憂,這是中國美摩擦的一個關鍵來源。

媒體此前披露,美國在首輪談判前提交給中國的立場文件中,要求中方在2020年前減少美中貿易赤字2,000億美元,以及降低關稅、消除對特定行業的投資限制、結束對美國的網路攻擊、加強知識產權保障措施、停止對先進技術行業的補貼等。

本月初,中美雙方代表在北京的談判並沒有取得突破,劉鶴前往華盛頓參加第二輪中美貿易談判的行程也許會被推遲。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5月10日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劉鶴訪問可能會推遲到下週之後。

羅斯在CNBC採訪中說,上週的北京談判還是取得了一些進展,北京看起來對華盛頓的「某些」要求持開放態度:「我認為他們願意減少貿易逆差,但問題是減少多少,以及如何減?」

羅斯在上述採訪中表示,美國一直將中方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而不是減少中國對美國的出口,視為減少美中貿易逆差的方法。

據3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商務部高級官員王受文已於10日抵達華盛頓,進行預備談判,屆時可能會重點討論北京方面能採取何種措施降低3,370億美元的美國對華貿易逆差,並與美國官員進行討論,以確定劉鶴是否會落實他的訪美行程。

5月12日,時局分析人士陳破空先生對《美國之音》也談到了這一問題,認為劉鶴訪美,將「帶來大禮」,就是對美國商品的採購清單,盡量滿足美方要求降低美中貿易逆差2000億美元的要求。不過,他同時認為,「採購,而不是結構性調整」,美中貿易長期失衡的癥結的仍然不能解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