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稱如朝鮮迅速棄核將助其經濟繁榮

發表:2018-05-14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14日訊】(法廣RFI)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日與來訪的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在舉行了首次美韓外長會談後表示,如果朝鮮同意放棄核武器,華盛頓將幫助朝方重建其「規模甚小」的國家經濟。

此次康京到訪華盛頓,主要是為了就預定在22日舉行的美韓首腦會晤,與蓬佩奧作出最後的協調。雙方還就接下來將在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領導人會議交換了意見。會談結束後,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朝鮮能勇敢地快速實現去核目標,美方已做好了與朝方合作,在韓國朋友的支持下幫助其實現經濟的繁榮。」

蓬佩奧的這一發言也是針對金正恩在上月提出,朝方宣布停止核武和導彈試射,並將「集中力量搞經濟建設」、國家戰略新路線的回應。另對韓朝兩國領導人在近期所展現出的「親密」互動,有分析人士則認為這與美方「不惜一切」代價,迫使朝鮮棄核的政策方針存在衝突。

面對於這一質疑,康京和蓬佩奧共同堅稱,兩國政府在朝鮮半島應實現「完全、完整、永久和可經檢驗的無核化」需求上持有共識。作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還進一步承諾,在這一目標被達成後,美方還願意繼續幫助發展「幾近毀滅」的朝鮮經濟。

事實上,蓬佩奧作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特使和親信已兩次前往平壤,並與金正恩進行了長時間的會面。他還在協助朝方,於上週末釋放3名被押的美國公民談判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蓬佩奧向媒體介紹稱,與金正恩進行了高質量的對話,在他眼中後者則是一個認真和理智的談話對象。他並具體說到:「我們二人的談話內容包含金正恩主席所面對的複雜問題、挑戰和戰略性決定。」蓬佩奧稱,我們還就金正恩主席希望如何步入完全的(去核化)進程,及一旦他準備就緒,美方將向其提供什麼樣的保險內容作為交換,而進行了對話。

蓬佩奧還警告稱:「這將需要一個強大的驗證程序,我們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進行努力,以取得這一結果。」 但他也補充說道:「我相信,我們對川普總統和金正恩主席所希望達成的結果有所共識,我認為這也應包括文在寅總統(的想法)在內。」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