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煮飯又快又省電 趕快學一下!(組圖)

發表:2018-05-20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電飯鍋的鍋蓋上捂一條毛巾(不要堵著出氣孔),飯比不捂毛巾熟得快。
在電飯鍋的鍋蓋上捂一條毛巾(不要堵著出氣孔),飯比不捂毛巾熟得快。

1、電飯鍋燜飯捂毛巾

現在家家都用電飯鍋燜米飯了,如果在電飯鍋的鍋蓋上捂一條毛巾(不要堵著出氣孔),飯比不捂毛巾熟得快。我一直這樣煮米飯,希望大家都試一下這個方法,既能節電,操作起來也不費事。

2、防治腳癬

以前每年夏天我的腳底腳趾都很愛長腳癬水泡,或潰爛發癢。後來我聽人說牙膏能防腳氣,我就每天洗完腳都在腳底和趾縫塗上一點牙膏,很清涼還止痒,現在也一直沒犯過腳癬水泡。

3、桌腿上包錫紙防蟻

老房子夏天經常會鬧螞蟻,治也治不好,還經常爬到桌子上,尤其是有剩飯的時候,飯裡也爬進螞蟻。介紹個方法,用錫紙把桌腿包上,因為平滑,能爬上餐桌的螞蟻果然變得很少。如果用這個方法,一定要把錫紙盡量包得平滑。

4、電扇吹冰箱除霜更快

夏季時冰箱冷凍室常常會結很厚的霜,清除時十分費事,要等霜融化又得很長時間。有一個辦法很簡便,就是把風扇對準冷凍室開到最大擋位,經過風吹,霜層會融化得很快,這樣再清除時就比較容易了。

5、大米防蟲有竅門

夏天氣溫高,大米、白面都很容易生蟲子。
夏天氣溫高,大米、白麵都很容易生蟲子。

夏天氣溫高,大米、白麵都很容易生蟲子,有個小辦法可以防蟲:用白紗布裹上綠茶,或者乾薑、花椒、大料,再把紗布袋放在盛米麵的袋子裡。這樣做的防蟲效果很好。

6、拔罐治黑蚊子咬的包

夏天被蚊子咬是常事,但最不好治的還是被大黑花蚊子叮的包。這個可以用拔罐的方法治。用拔罐器中最小的一個對準蚊子咬過留下的小眼拔幾下,將「毒」拔出來,然後再塗上碘酒,次日就能好了。

7、暖瓶「熬」綠豆湯

有一種簡易的煮飯方法,用來煮綠豆湯也很好。清晨把洗乾淨的綠豆放進空暖瓶裡,然後加入剛燒開的水蓋好。等到中午打開瓶塞,綠豆已經粒粒開花。這個方法的好處是不用在大熱天用火,也節約煤氣。

8、用吸塵器清潔紗窗

人們每次清洗紗窗都要耗時費水,其實平時也可以簡單加以清潔以保持乾淨。把紗窗的一面用報紙貼上,再用有刷子吸頭吸塵器吸,另一面也可以照著做,之後再用濕布擦一次。日常加以清潔,不要等紗窗積厚了土再刷,紗窗可以長期潔淨如新。

9、自己動手做酸奶

在杯子裡倒入七成溫牛奶,再加入酸奶(不要用有果肉的那種),攪勻後杯子蓋蓋。把電飯鍋中的熱水倒掉後斷電,將杯子放入電飯鍋蓋好,再用毛巾捂上,利用餘熱發酵。過幾個小時再把杯子放進冰箱裡。如果是晚上做的,第二天早晨就能喝到美味的酸奶了。

10、桃葉泡水預防痱子

夏天小孩們都愛長痱子,現在市場上都有桃子賣,用桃葉來防治痱子是一個老偏方。方法是把桃葉陰乾後存起來,使用時取50克泡在熱水裡給孩子洗澡,這樣可以預防痱子的發生。如果長痱子的情況嚴重,用桃葉熬成汁摻到洗澡水中,或者直接用來擦抹患處,效果也很好。

11、淘米水煮毛巾潔白柔軟

用洗米水洗後的毛巾又潔白又柔軟。
用洗米水洗後的毛巾又潔白又柔軟。(以上圖片來源皆為 Adobe Stock)

夏天毛巾需要經常清洗殺菌,推薦一個很好的洗毛巾方法。將毛巾浸入半盆淘米水中,並加入適量洗衣粉或洗衣液,放在火上煮沸,放涼後搓出來,再漂洗乾淨。這樣洗後的毛巾又潔白又柔軟。

12、妙招防止垃圾發臭

天一熱了垃圾就容易有味,有時隔一夜就臭了。將茶葉渣撒在垃圾上能防止魚蝦、動物內臟等發臭;在垃圾上撒洗衣粉可以防止生出小蟲子;在垃圾桶底部墊報紙,垃圾袋破漏時,報紙可以吸乾水分防止發臭。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