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泰國潑水節耳膜穿孔 肇事者:玩不起就滾!(圖)

發表:2018-05-23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子泰國潑水節耳膜穿孔肇事者:玩不起就滾!
泰國潑水節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5月23日訊】上個月,貴陽女子李姐和幾個閨蜜帶著孩子去泰國旅了一趟游,除了帶回一堆紀念品,還帶回了一隻鼓膜穿孔的耳朵……

據大陸媒體報導,李姐的旅遊行程一共是10天,前幾天大家都玩得高高興興,一行人對泰國的美食美景都讚不絕口。到了4月13號,終於迎來了泰國最具特色又最盛大的潑水節了。

現在的潑水節裝備再也不是印象中的鍋碗瓢盆,而是各種各樣的水槍。李姐告訴記者,大部分人使用的都是噴射力很弱的水槍,打在人身上根本沒有太大感覺。

而且那邊的人都特別友好,如果你並不想參與潑水,只需要對周圍的人做一個簡單的手勢,人們就只會用手指沾一點點水輕輕地彈在你身上,表達美好的祝福。

「我們的孩子都四五歲大,看到那麼多人玩水槍特別興奮,於是我們也都帶著水槍參加到潑水大軍裡去了。」

後來有兩個五十多歲東亞長相的中年男子拿著水槍噴孩子們,小孩兒看到後立即興奮地跟他們打起了「槍戰」,還叫媽媽們一起加入。本來玩得開開心心,可是慢慢地李姐就發現有些不對勁了。

李姐說:「他們真的下手太狠!那兩個人手裡拿的水槍特別大,衝擊力特別強,更可惡的是他們還抵著我的頭使勁噴!」

原來,在泰國參加潑水節的人都約定俗成不用水槍噴射脖子以上的部位,只有離得有些遠、水柱因為距離變得沒有衝擊力時,人們才會用槍噴射人的腦袋。

正在李姐有些不悅時,只覺一股如同砂石一般的水流向她左耳灌入,一陣疼痛過後李姐發覺自己聽不見了。同伴們趕緊上前叫停,並要求兩名男子向李姐道歉。

這兩名男子一說話,才發現他們也是中國人,豈料他們可一點也不顧及同胞之情。

「玩不起就不要來,輸不起就滾!」兩人對李姐吼道。

「他們一點也不讓步,反而越說越得寸進尺不依不饒,後來是好像是他們的老婆過來勸了一下他們才走的。」李姐說。

回到酒店後李姐一直感覺耳朵不舒服,只以為耳朵裡進水太多,等水慢慢流出來就好了,於是忍著不適進行了接下來的行程。直到兩天後回到貴陽,李姐去醫院檢查,才得知自己左耳耳膜穿孔,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李姐表示:「本來玩得高高興興的,怎麼想到會遇到這事兒!萬幸的是,孩子們沒什麼事。」

李姐現在已經基本康復,但是她還是想提醒一下想要前往泰國旅遊並體驗潑水節的遊客們,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戴上護目鏡、塞上耳塞,保護好眼睛耳朵等脆弱的器官,不要再經歷跟她一樣的遭遇。

據公開資料顯示,潑水節也稱宋干節,是泰語民族和東南亞地區最盛大的傳統節日,當日,泰國、寮國、斯里蘭卡、緬甸、柬埔寨等國以及中國雲南傣族共同慶祝這個節日。整個節日曆時數日,人們清早起來便沐浴禮佛,之後便開始連續幾日的慶祝活動。

在節日來臨之前,人們要清掃家內外,焚燒舊衣服,以避晦氣;節日期間人們則互相潑水祝福,還會舉辦佈施法會、選美大賽、花車遊行、美食展覽、文化藝術表演等一系列慶祝活動。按照習俗,這期間人們白天要到寺廟中堆沙塔,插彩旗獻花,祈求五穀豐登;晚上將浸有花瓣的香水灑在長輩的手臂上、背上,表示對長輩的美好祝福,此後長輩再將水淋在晚輩的頭上,表示來自長輩的賜福。

潑水的傳統習俗意謂著可以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重新出發新的一年。

泰國潑水節期間的禁忌

1、不勾肩搭背,不從背後驚嚇別人。

2、女士進入皇宮時不可穿短裙和無袖裝,男士必須穿有領子的上裝,不得穿拖鞋。

3、進入寺廟要脫鞋,服裝應整齊、端莊,最好不要穿短褲。

4、遇見僧侶要禮讓;女性避免碰觸僧侶,如奉獻財物,可請男士代勞或直接放在桌上。

5、打招呼時要雙手合掌,不可以用腳指人或物。

6、頭部為身體較神聖部分,不隨便摸別人的頭,泰語中的坤恩(Khun),意指先生、小姐、太太,男女適用。

7、公共場所中男女不可有太過親密的舉動,亦不要當眾發脾氣。

8、泰國禁賭,即使在酒店房間內也不可玩牌或打麻將。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