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忽略 7種最常見的居家錯誤風水格局(組圖)

發表:2018-05-24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子最重要的三大因素:光線、氣流和排水動線,對於居住者的影響也非常明顯。
房子最重要的三大因素:光線、氣流和排水動線,對於居住者的影響也非常明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房子最重要的三大因素是:光線、氣流和排水動線,只要這三點做得好居住起來自然舒適,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好風水」。不過有些屋內的格局卻會導致屋內氣流和採光產生一些阻滯,對於居住者的影響也非常明顯。以下就是幾個常見的「風水格局」錯誤的例子和解決方法,大家參考看看吧:

​​​​​​​大門正對著後門或後落地窗,容易導致家中之氣不容易聚集,財氣也跟著直瀉而出。
大門正對著後門或後落地窗,容易導致家中之氣不容易聚集,財氣也跟著直瀉而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穿堂煞

大門正對著後門或後落地窗,中間沒有阻隔形成一條直線,讓前門對後門的穿堂風導致家中之氣不容易聚集,財氣也跟著直瀉而出。

除了容易導致破財、聚財不易之外,還容易導致屋主有心臟循環方面的問題。

化解法:在大門處用牆面或櫥櫃設計出玄關的空間,

或者利用設置屏風、收納櫃等方法,讓氣流有所阻隔,不會直瀉而出。

​​​​​​​開門見廚房,容易導致財氣不易進門。
開門見廚房,容易導致財氣不易進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入門煞

1)看門見灶:廚房在五行中屬火,火剋金導致財氣不易進門。

2)入門見廁:一進門就看到家中最隱秘的地方,容易導致貴人全失。

3)入門見鏡:一開門就看見鏡子,鏡子中有門,容易引來小人和在外發生爭端。

化解法:稍微修飾廚房門、廁所門,讓它們不那麼明顯,或改變大門的進入方向。

鏡子方面最好改變位置擺放,或者使用深色的茶玻鏡面來取代。

破腦煞

臥房中的床頭後方是廚房、走道或廁所;或者床頭、沙發、書桌坐椅上方有橫樑,

都是擾亂思緒的破腦煞,容易造成主人神經衰弱或睡不安穩、多夢等問題。

化解法:改變臥室格局或者改變床的位置,如果有橫樑則可以用裝潢天花板、或者用燈光、櫥櫃等方式降低橫樑的存在感。

中宮部位加裝燈光照明或綠色植物以確保此區域的氣流能夠循環。
中宮部位加裝燈光照明或綠色植物以確保此區域的氣流能夠循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宮煞

將房子劃位九宮格,如果中央的區域正好為廁所、廚房或走道就是中宮煞,中宮若有穢氣(廁所)容易讓家運不興,

如果房子中央是走道易讓居住者奔波忙碌;若為廚房則容易影響健康及財運

化解法:如果無法改變房子格局,就在中宮部位加裝燈光照明或綠色植物以確保此區域的氣流能夠循環。

對門煞

最常見的就是臥室房門與房門之間相對,容易造成口舌是非、家人感情變薄;

房門對到廚房門、廁所門則容易導致主人容易發生腸胃問題或身體疾病;對到大門更容易會引來官司糾紛。

化解法:可以將房門做成隱藏式門片的方式,或者加裝門簾隱化房門。

​​​​​​​臥室房門與房門之間盡量不要相對,可以減少口舌是非。
臥室房門與房門之間盡量不要相對,可以減少口舌是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迴風煞

在同一室內空間中的同一面牆存在著兩扇門,即屬迴風煞,雖然出入方便,但難以聚氣聚財,也不利家中男性健康。

如果是臥房房間中有迴風煞,代表房間主人易不安於室,有機會出現爛桃花及感情糾紛。

化解法:同一室內空間內不適合開兩扇門到同一個戶外空間,最好將其中一扇門封死,同時以大型櫥櫃將其遮起來,以「看不到、進不去」為原則。

穿心煞

大門上方有橫樑與大門形成直角穿越而過就是穿心煞,容易導致屋主發生令人扼腕的事情,

夫妻房間當中如果出現與床平行的屋樑將房間天花板一分為二同樣也是穿心煞,容易導致口角、分離。

化解法:利用天花板、間接燈光等方法修飾大梁突出的直角,另有一個說法是裝潢前在樑下埋入麒麟雕塑品鎮煞。

原來房子內的格局也有那麼多的講究,趕快留意各位家中有沒有這樣的地方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