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因才有果 最好的風水是人品(圖)

發表:2018-05-24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凡事都是有因果,人品對後輩的影響遠遠大於風水!
凡事都是有因果,人品對後輩的影響遠遠大於風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對風水應該不陌生,關於風水的故事誰都可以引經據典,講的頭頭是道,會說的神乎其神。多數人都有這樣的心理,誰不希望選塊風水寶地當自己家的祖墳,誰不希望自己的後輩能出大人物,所以多數人只不過不明說罷了。那麼風水先生就順勢而層出不窮,也在情理之中,人人都祈求自己的親人仙逝後能埋在風水比較好的塋地,一則能讓自己的先人安居長眠,二則能福澤自己的後輩人才輩出。

下邊是許石林先生的兩則故事:

故事一

先前有位男主人帶著風水先生在自己村裡想看塊風水寶地,風水先生經過大概的觀察說,你們村的風水就在南村頭,於是他們就一直往村子的南頭走去,可是剛走到半道,這家男主人看見南村頭的杏樹上斑鳩突然成群飛起,這位男主人對風水先生說,咱們還是繞村子的西邊往南走吧,風水先生覺得納悶,就隨口問這家男主人為什麼?這位男主人說:「他家的杏樹林就在去南村頭的必經地段,從斑鳩剛才的突然成群起飛,可以斷定村裡淘氣的孩子一定在偷摘我家的杏子吃,如果我們現在去了,孩子肯定會受到驚嚇,如果從杏樹上掉下來,摔壞了孩子那就不好,我們還是繞道西邊再到南村頭,這樣孩子就安全的吃到我家半熟的杏子,也不會因此而受到驚嚇和有摔傷的可能。

風水先生洞然有感,像您這樣心存善意、人品完美的主人,你家高堂過世之後埋在哪裡,哪裡就是風水寶地,咱們還有去看的必要嗎?於是男主人和風水先生就這樣定了,隨主人的意向,將來自己的老人過世後,自己感覺哪兒好就埋在哪兒得了!後事無需再說,這家的後人一定差不到哪裡去。

故事二

早在北宋時期,有個著名的風水先生、世稱百源先生,這位理學家名叫邵雍。一次他為了尋找風水寶地,走進了一個山地裡,由於自己的大意,迷了路,走了幾天幾夜,還是沒有順利走出這個深山老林,最後,好不容易發現一個小村莊,就順道亟不可待的敲就開一人家的柴扉,到了這家,由於口乾舌燥,飢餓難耐,只見這家也是家徒四壁,這家其他人都下田勞作去了,只有這家的家庭主婦----女主人在家裡,邵雍就問這位女主人討口水喝,這家女主人忙忙給他舀了一瓢水,由於飢餓加口渴,邵雍當時是氣喘吁吁,大口大口的喘氣,這個家庭主婦就把她家餵驢的稻草,順手抓一把扔到邵雍喝水的瓢裡,邵雍迫於飢渴難耐,哪裡還管它什麼稻草不稻草的,對家女主人的侮辱不侮辱的情節懶得搭理,就慢慢的吹著飄浮在水上邊稻草,小心的喝了起來,這家女主人知道了邵雍迷路走失的情況後,感同身受,表示理解和同情,就把邵雍先生挽留在她家好生休養幾天,給他好吃、好住,也算是熱情款待,邵雍覺得這家人倒也不錯。

這家女主人知道他是風水先生後,也想請邵雍給她家擇一塊好的吉利的營地,因為邵雍還是對主婦給他喝水的瓢裡扔驢草這件事情耿耿於懷,沒有怎麼多想,就簡單而應付的報答一下這家人留宿之恩,將自己看過的根本就算不上有什麼風水的地方,胡亂搪塞的指給了這位女主人,就瞎支吾說是塊風水寶地。

時隔多年,邵雍又一次路過這個小村莊,發現這個小村莊和以前大不一樣了,多了一個大戶人家,雕樑畫棟,門庭若市,好不氣派,事情就是如此巧合,當年的那位女主人已經成為這家大戶人家的闊老太太了,彼此一下就認出對方是誰,大戶人家尤其女主人對邵雍更是感激不盡,感激邵雍當年給她家選擇了如此好的風水寶地,並且對邵雍盛情款待,酒飽飯足之後,又是點心,又是糖果,又是沏茶,好不熱情。女主人和邵雍還不盡興,又把酒敘舊話今,那個場面真是既熱情又周到,邵雍心裡明白,明明不是風水寶地,她家怎麼會發達呢?好不困惑納悶啊!邵雍便好奇而不解的問道,你當年為什麼給我喝水的瓢裡扔把驢草呢?這位好心的闊太太脫口而出,你當年不是氣喘吁吁,大口大口的喘氣,如果我不扔把驢草,你急急忙忙喝下去,嗆了您的肺那就不好,我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啊!我也是為了讓你慢慢的小口小口喝水,這樣對你有好處啊!故事到這裡,人們自然明白這家人的發達和這塊風水沒有絲毫瓜葛,是這家人的人品積澱所致!

故事講到這裡,你也明白,有人品自然就會後輩出人才,風水不過是個托辭和美好的願望而已,另外,我想大家也由此悟出一個道理,凡事都是有因才有果,你就會特別在乎自己的人品和處事的善惡,你就真正懂得佛家深邃的因果之道,你就真正懂得百年樹人的內涵,徹悟以德樹人的精髓所在。人品對後輩的影響要遠遠大於風水!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