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兩小夥互換了車票 5年後人生大不同(組圖)

發表:2018-05-25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年兩小夥互換了車票 5年後人生大不同
當年兩小夥互換了車票,5年後人生大不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兩防城港人,外出打工

一個去上海,一個去北京。

可是在候車廳等車時,又都改變了主意,因為鄰座的人議論說,上海人精明,外地人問路都收費。

北京人質樸,見了吃不上飯的人,不僅給饅頭,還送舊衣服。

去上海的人想,還是北京好,賺不到錢也餓不死,幸虧車沒到,不然真掉進了火坑。

去北京的人想,還是上海好,給人帶路都能賺錢,還有什麼不能賺錢的?

我幸虧還沒上車。不然真失去一次致富的機會。

於是他們在退票處相遇了。

原來要去北京的得到了上海的票,去上海的得到了北京的票。

當年兩小夥互換了車票5年後人生大不同
原來要去北京的得到了上海的票,去上海的得到了北京的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去北京的人發現,北京果然好。

他初到北京的一個月,什麼都沒幹,竟然沒有餓著。

不僅銀行大廳裡的水可以白喝,而且大商場裡歡迎品嚐的點心也可以白吃。

去上海的人發現,上海果然是一個可以發財的城市。

幹什麼都可以賺錢,帶路可以賺錢,開廁所可以賺錢,弄盆涼水讓人洗臉可以賺錢,只要想點辦法,再花點力氣都可以賺錢。

憑著鄉下人對泥土的感情和認識,第二天,他在建築工地裝了十包含有沙子和樹葉的土,以「花盆土」的名義,向不見泥土而又愛花的上海人兜售。

當天他在城郊間往返六次,淨賺了五十元錢,一年後,憑「花盆土」他竟然在大上海擁有了一間小小的門面。

在常年的走街串巷中,他又有一個新的發現:一些商店樓面亮麗而招牌較黑,一打聽才知道是清洗公司隻負責洗樓不負責洗招牌的結果。

他立即抓住這一空當,買了人字梯、水桶和抹布,辦起一個小型清洗公司,專門負責擦洗招牌。

如今他的公司已有150多個打工仔,業務也由上海發展到杭州和南京。

前不久,他坐火車去北京考察清洗市場,在北京車站,一個撿破爛的人把頭伸進軟臥車廂,向他要一隻空瓶,就在遞瓶時,兩個都愣住了,因為五年前,他們曾換過一次票。

人的一生當中,會遇見成千上萬個選擇,大的小的,好的壞的,美的醜的,也許當初一個小小的選擇,會給自己的人生帶來深遠的影響。

聰明的人,懂得選擇一個積極而有意義的機會,他們懂得在這個機會中積極進取,抓住商機。

看完這個故事,我突然間想起一句話:無限風光在險峰。

是的,平坦之處萬人經過,再美好的風光,也已經擁堵不堪。

當年兩小夥互換了車票5年後人生大不同
人的一生是由選擇組成的,你選擇了什麼,它們就融合組成了你的生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是由選擇組成的,你選擇了什麼,它們就融合組成了你的生活。

當你選擇了安逸,選擇了不勞而獲,你也就選擇了接受別人的施捨。

當你選擇了拚博,選擇了一往無前,你也就選擇了成功與鮮花!

在選擇之前,先思考這個選擇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

這種結果是你想要的嗎?

人生道路的去向,有命運的安排,很多的時候或許真的在於自己的努力與拚搏。
人生道路的去向,有命運的安排,很多的時候或許真的在於自己的努力與拚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