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見面禮」被拒 台商赴陸竟成共諜 (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8-05-25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間諜
台商赴陸經商淪共諜 (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8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爆出,台灣一名林姓商人,在江蘇經商期間,淪為大陸國安部門間諜,後返台欲收買調查局情報調查官未果。 24日,台灣桃園地檢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向法院申請羈押。

台商赴陸經商淪共諜遭逮

台灣《聯合報》報導,39歲林姓男子1990年初到蘇蘇州經商,曾擔任蘇州台青會會長、台商投資協會副會長及青年聯合會委員。他於2016年、2017年間,陸續向大陸國安部門洩漏他認識的法務部調查局某情報調查官身分。

台灣檢方指出,林男多次返台,欲以贈禮品、現金、安排職務等方式,利誘該調查官同為大陸國安部門間諜,刺探台灣公務秘密、敏感資料,及發展組織等,林男甚至承諾「來大陸就再給幾百萬元」。但被對方嚴拒。

檢察官在偵訊後,認為林男涉犯國家安全法、國家情報工作法、貪污治罪條例等犯罪嫌疑重大,有事實及相當理由逃亡及串通證人之疑,因此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

近年共諜案層出不窮

事實上,近年大陸政府慾滲透台灣案例屢見不鮮。

一,來自遼寧省本溪市、曾就讀於台灣的政治大學的周泓旭,因涉嫌在台從事共諜組織發展,蒐集台灣機密情報,而被逮捕。此次案件是首次以學生身分赴台發展共諜組織,也是調查局繼逮捕中共情報人員鎮小江後,第二位逮獲的中國籍共諜。

二,鎮小江,2006年受大陸國安「毛尚雲」指示,以廈門市公務員身份與中國大陸台商、台籍退役軍官接觸,再於2005年入籍香港,以商人身份赴台吸收台籍退役軍人,探聽軍情。

他曾利用退役中校飛官周自立擔任AT-3教練機教官的人脈,引薦退役和現役飛官,同時蒐集幻像2000戰機資料、愛國者防空飛彈部署,以及空軍官校機密文書等。

他旗下情報人員包括前退役飛官周自立、馬伯樂、宋嘉祿、許乃權等10餘人,成員橫跨陸軍及空軍。

三,有澳門與臺灣雙重國籍的男子洪金錫,長期往返香港、澳門,及大陸,在2016年間多次以餽贈現金、禮品或招待旅遊等方式,試圖收買法務部調查局一名調查官,希望其為大陸的黨、軍務機構人員發展組織,展開對台情報工作。因違反國家安全法,4月18日移送新北地檢複檢。

四,台灣凃姓商人,曾以開設商行買賣糖果為掩護,暗地吸收退役、在職士官幫忙大陸進行軍事情報蒐集,在與退役王姓士官長認識後,王姓退役士官長利用放款給現役軍人等機會,刺探軍事資料,其中有軍人陳男,因積欠債務被利誘,台灣地檢署因違反國安法起訴凃姓商人、王姓、侯姓、陳姓退役士官。

五,前國安局少校王鴻儒,退伍後赴大陸經商,卻遭天津公安吸收,回台後企圖吸收憲兵司令部曾姓中校情報官協助刺探、蒐集情報機密。台灣地檢署依違反《國安法》聲請羈押獲準。由於其曾任前副總統呂秀蓮隨扈,一度引發關注議論。

六,陸軍裝甲師退役少將侯石城,為使自己在大陸經商順利,配合大陸官員在台發展情蒐組織,邀約舊部屬陸軍裝甲兵學校王姓上校副參謀長、梁姓上校教官,前往馬來西亞私會大陸高官,並以住宿、餐宴招待,所幸王、梁警覺,未被吸收。台灣法院依違反《國安法》,判其8月徒刑定讞。

七,41歲在嘉義市經營咖啡、菸酒生意的劉姓商人,2015年前往大陸福州做生意,認識一名「黃姓前官員」後被大陸政府吸收,返台後透過林、蔡等2名男子遊說現役、退役軍人加入共產黨,後被嘉義地檢署依違反《國安法》起訴。

八,台灣國防部電訊發展室邊姓中校及中科院林姓中校,退役後赴中經商,被大陸國安部王姓少將吸收, 邊、林兩人多次前往大陸,交付軍事機密資料,還帶範姓、遊姓退役空軍上校去大陸見王。台灣地檢署依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國家情報工作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邊姓退役中校獲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