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產下雙胞胎大喊停下 醫生一查驚呆!(組圖)

發表:2018-05-25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產下雙胞胎大喊停下醫生一查驚呆!
產婦(圖片來源:網路圖)

【看中國2018年5月25日訊】在廣東深圳市某家婦幼醫院,成功接生了一對龍鳳胎寶寶。正當護士準備抱著孩子出去報喜,醫生準備縫合手術的時候,還在產床上的產婦突然大喊了一句「等一下,肚子還會動!!」

這下醫院的所有醫護人員瞬間慌了,趕緊給產婦再做了一次全面檢查。竟然意外發現產婦的產道口還有一個胎兒正努力往外露出來。這下好了,產婦一下子直接是生了三胞胎,家屬更加高興了!

但是讓產婦很困惑的還是B超檢查,明明顯示是雙胞胎,可為何生下了三個孩子呢?

醫生給出的解釋是:產婦在懷雙胞胎的時候,後宮腔間隔太小了,最小一個胎兒被其他另外兩個給活生生擋住了,所以在做檢查的時候,沒能夠及時發現第三個胎兒的存在。不過幸好,三個寶寶都安然無恙,沒有什麼異常!

可產婦最糾結的問題出現了,她這生的是二胎,家裡已經有個12歲的大兒子了,這再來三個孩子,對一個普通家庭來說,光奶粉錢就夠令全家發愁了,全家人都在糾結要不要送走一個孩子。

女子產下雙胞胎大喊停下醫生一查驚呆!
大陸女子產下三胞胎後,糾結是否要送走一個。(圖片來源:網路圖)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現在大陸的父母普遍認為養孩子難。尤其國產奶粉三聚氰胺事件後,很多家庭、甚至農村的家庭都願意選擇國外的配方奶粉。在孩子使用的配方奶粉上,中國父母一個月要花掉夫妻其中一人四成的月薪。而另一個讓家長頭疼的是孩子的補習班費用及醫療費用。

陝西未婚王女士說,看到身邊的媽媽們因為孩子的奶粉錢、補習班的費用苦惱時,她也開始擔心自己未來是否要養孩子了。「如果未來真的有孩子了,要是條件不好,我也不會給她喝國產奶粉,就圈養一頭奶牛給他喝鮮奶。」

身為80後的她,身邊有很多媽媽朋友,王女士表示經常能聽到這些媽媽們嘮叨養孩子難。「有的媽媽想生二胎,但是都畏難於養孩子的成本。‘太貴了,養不起’。」除了奶粉貴,補習班的費用都快超過父母能支付的範圍了。

「在中國養不起孩子的,補習班的費用太高了。要培養一個孩子沒有幾十萬根本不行。」北京田媽媽說,現在學校裡的老師不認真授課,而是要求孩子參加補習班。「現在跟過去不一樣。學習好的孩子也得上補習班,不然根本跟不上。哪個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落下。」

武漢市民李女士透露,自己給大女兒報的一對一學鋼琴、花樣滑冰、英語口語、跆拳道課外班,一個孩子一年就快花掉20萬元。

而王女士從「媽媽」朋友那裡聽到一些驚訝的消息:「有一種叫‘小飯桌’。一些老師開的午餐桌,要求交多少錢在他那兒吃飯,如果不參加他的‘小飯桌’課,就要給孩子顏色看。」

王女士表示,現在中國的父母和孩子都很可憐,父母為不斷提高的生活成本奔波,孩子為每天寫不完的作業苦熬。她還說:「老百姓看不起病;教育一改革,不收學費了,這補習費不知道要比學費高多少倍;你再看看中共那些貪腐官員,私生子都能好多個,老百姓連2個都養不起。」

女子產下雙胞胎大喊停下醫生一查驚呆!
大陸開放二孩政策,老百姓卻有心無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那麼在歐美國家,是否生了二胎或多胎的家庭生活負擔也會很重呢?

據報導,在西班牙,通常生一個寶寶可以獲得2500歐元的補助。只要母親是西班牙人或者在西班牙合法居住滿2年的外國人。如果一個家庭有3個或以上孩子就被稱為多子女家庭,降生一位寶寶可以獲得3500歐元補助,另外,生雙胞胎每個寶寶分別獲得2500歐,三胞胎則是分別是3500歐。

多子女家庭首先可以申請一本官方多子女家庭證(Título de la Familia Numerosa),同時,每位家庭成員會得到一張卡。

出示此證/卡,能享受到的優待有:

1,國家級

-20%-50%的火車/巴士/輪船折扣,5%-10%的國內航班折扣

-政府為多子女家庭父母承擔社保的45%

-學校優先錄取,註冊費考試費減免

-景點門票、書籍、衣服、食品等等均有相應折扣。比如,家樂福給所有購買生鮮食品的多子女家庭免稅。

2,大區級(每個大區的補助力度不同但都會有相應福利):

-納稅減免

-繼承稅減少7%-4%

-減免房產稅

-20%的水費折扣

-體育中心折扣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