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四種行為」的父親永遠是最傷害孩子(圖)

發表:2018-05-26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爸爸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爸爸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爸爸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個好爸爸會給孩子帶來積極的影響;而有一些不合格的爸爸,他們的所作所為卻會影響孩子一生!

以下四種爸爸就是最傷孩子的:

1、吸菸酗酒的爸爸

我們常說二手煙的危害比直接吸菸還高,爸爸經常吸菸,孩子會容易患上支氣管炎和肺炎,發生率與爸爸的吸菸程度成正比。

香菸發出的化學物質還會加強孩子呼吸道黏膜的敏感性,比較容易發生哮喘。

為了孩子的健康和未來,爸爸們一定要減少吸菸的次數,甚至戒掉菸癮,為孩子創造一個無菸的家庭環境。

即使戒不了菸,也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吸菸。

而一些酗酒成性的爸爸,在喝醉後經常說粗話,或者對妻子孩子大呼小叫,這些在潛移默化中也會影響孩子的成長。

2、不理解妻子的爸爸

爸爸給孩子最好的愛,就是去愛孩子的媽媽。孩子最大的安全感,就來自看到父母彼此相愛,特別是爸爸愛媽媽。

而且,父親用行動為孩子做出了愛的示範,孩子從小就可以在父母身上學習到什麼是愛,怎樣去愛。

如果一個父親一點都不理解自己的妻子,因為一點小事就爭吵,就會引起孩子的恐懼、情緒不穩定。長此以往,容易出現行為問題和心理失衡。

一個孩子如果常常看到母親傷心地哭泣,他會試圖用自己有限的理解力去安慰媽媽,會把讓媽媽快樂當成了自己的責任,在家庭裡承擔了爸爸的角色。與此同時也會產生很多心理問題。

3、只顧玩手機的爸爸

手機成了現代人密不可分的東西。爸爸們經常下了班就往沙發上一坐,開始玩手機,老婆讓幫忙帶孩子也會推三阻四,一句話:「手機比孩子還親!」

手機不離手的爸爸容易忽略孩子,孩子會感覺到爸爸是在敷衍自己,自然也不願與其交流。

而且孩子也會學著家長玩手機,成為低頭族,對孩子的視力、人際交際以及學習特別不利。

4、不參與孩子教育的爸爸

很多家庭照著「男主外,女主內」的模式,把孩子扔給媽媽一個人管,爸爸當著甩手掌櫃。

其實爸爸一定不能在家庭教育中缺位,尤其是在孩子12歲之前。

如果父親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參與度不高,男孩子很容易缺少陽剛之氣,變得有點「娘」,而女孩會在無形中承擔起一部分男性的角色,像女漢子。

不陪伴,在孩子心裏意味著不愛他。

在無法陪伴孩子時,可以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經常與孩子溝通,傾聽孩子,向孩子表達讚賞和愛,讓孩子感受到時刻把他放在心裏。

不管能掙多少錢,如果有以上的行為,都會深深的傷害到自己的孩子。

教育孩子不應該只是媽媽的責任,爸爸們也一定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同媽媽一起,積極地參與到孩子的成長中來!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