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念再起 川普:川金會或如期進行(圖)

發表:2018-05-26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懸念再起川普:川金會或如期進行
因朝鮮方面透露出極力挽回川金會的意向,所以這一歷史性的峰會仍有可能如期進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5月25日)在推特發文,歡迎朝鮮「熱情且富有成效」的最新聲明,並表示美朝雙方仍在討論。因朝鮮方面透露出極力挽回川金會的意向,所以這一歷史性的峰會仍有可能如期進行。

週五早晨,川普總統發表推文說:「收到來自朝鮮的熱情且富有成效的聲明,這是是非常好的消息。我們很快就會看到這會令事態如何發展,希望能夠走向經久不衰的繁榮與和平。唯有時間(和人才)可以知道!」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川普總統週五在白宮外回答記者的有關問題時,表示峰會仍有可能按計畫舉行:「我們現在正在和他們談話,(川金會)甚至可能還是12日(舉行)。」

川普總統說:「他們非常渴望召開川金會,我們也想要舉行,我們靜觀其變,所有人都在玩遊戲。」(Everybody plays games.)

週四上午(5月24日),川普總統致信金正恩,宣布取消川金會。

川普總統在信中寫道:「全世界,特別是朝鮮,已經失去了一個創造持久和平、繁榮富強的偉大機會。錯失這一良機是歷史上真正可悲的時刻。」

據《美國之音》報導,上週,白宮官員率領團隊抵達新加坡,準備會晤朝鮮官員,併進行峰會的籌備工作,但他們在新加坡被朝鮮單方面放了鴿子。

週四當晚(朝鮮時間週五早晨),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官(Kim Kye-gwan)透過官方媒體朝中社(KCNA)發表緊急聲明,表示對峰會取消「感到意外」,朝鮮仍然願意跟美國會談,並高調稱讚了川普總統。在聲明中,朝鮮透露出極力挽回川金會的意向。

金桂官在聲明中說:「朝方願意隨時以任何方式坐在一起解決問題。」

關於川普總統在信中提出的取消峰會是因為朝鮮最近表現出「極大的憤怒和露骨的敵意」,金桂官解釋為「其實只不過是在朝美峰會前夕,美國逼迫單方面棄核的過度言行引起的反彈」。

金桂官還在聲明中稱讚說:「朝鮮心裏依然高度評價川普總統做出過去任何一屆總統都未能作出的果斷決策,並為促成這個重要大事進行努力。」

《福克斯新聞》報導,金桂官還表示,川普總統取消川金會的舉動凸顯了美朝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這進一步強調了召開會議的必要性。金桂官補充說,金正恩一直在為峰會做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