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卸任 李小琳姓名照片從大唐集團官網撤下(圖)

發表:2018-05-26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小琳
李小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5月26日,中共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有「電力一姐」之稱的李小琳,正式卸任大唐集團副總經理。其姓名、照片從大唐集團官網撤下。

《澎湃新聞》5月23日報導,李小琳當日宣布退休,大唐集團全體班子成員為其舉行歡送會。李小琳表示「大唐是她行業工作的最後一站」。

5月26日早上,大唐集團公司官網「公司領導」欄目中,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李小琳的姓名、照片等信息已不在該欄目之中,正式宣告卸任

5月24日,李小琳以「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身份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露面,會見俄政要,並見證簽署「國際合作中心-遠東健康科技創新產業城」項目框架協議。

今年4月有陸媒報導,李小琳缺席了大唐集團公司數個重要會議。從官網顯示,在1月至4月的月度工作例會,李小琳均未出席。

有「紅色公主」之稱的李小琳曾被指任性。據《澎湃新聞》報導,2015年6月2日,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劉強在新組建的國電投的第一次學習會議上,口頭宣布了李小琳的去向,前往大唐集團擔任副總經理。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當天宣布結果之後,李小琳「回到辦公室砰一聲關上了大門」。當時有評論人士撰文直截了當地批評她任性。

李小琳過去屢陷貪腐醜聞。《亞洲週刊》2014年2月底曾刊發調查報導《李鵬之女獲海南批地逾百億內情》,稱李小琳近年華麗轉身,轉戰地產市場。她出任董事的香港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2013年11月,獲海南省發改委批出博鰲樂城的五幅土地,發展醫療中心等項目,價值逾百億人民幣。批出土地的是已落馬的時任海南副省長、此前曾長期擔任周永康秘書的冀文林。

據美聯社2015年的報導,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稱,李小琳及其丈夫曾持有匯豐銀行瑞士分行的秘密賬戶,存款達248萬美元,但未獲進一步證實。

2016年從巴拿馬法律公司外泄的巴拿馬文件則指出,李小琳夫婦是一家海外基金的受益權所有人。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7歲的李小琳曾任中共國家電力部國際司經貿處處長、國家能源部國際司經貿處副處長、北京供電局設備引進辦工程師等職,1994年起,先後任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2003年,任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副總經理兼任中電國際總經理;2008年1月,任中國電力投資集團董事長。2015年7月7日,李小琳任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

曾任中國水電部長的李鵬,其家族過去長期掌控中國水電領域,除女兒李小琳過去35年在公職及國企從事國家電力工作外,其兒子李小鵬亦曾長期擔任中國華能集團和華能國際的領導職務。李小鵬現為中國交通運輸部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