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腐夫妻檔 18個大老虎的「虎妻」長啥樣?(組圖)

發表:2018-05-27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和谷麗萍
令計畫和谷麗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27日訊】5月24日下午,甘肅大老虎虞海燕與心腹金晉哲再現同步:金以涉嫌受賄罪被提起公訴,虞則遠在重慶過堂受審。不僅如此,他們還各帶出一個人:金被指單獨或夥同霍盈盈斂財,虞則涉嫌與妻子李岩華一起斂財達6563萬餘元。

據陸媒5月26日盤點發現,目前至少有18虎的貪財妻被點名。

其中,虞海燕妻子李岩華的名字雖然首次曝光,但她幹的部分事情,尤其是協助丈夫對抗當局調查,早在去年9月就已獲披露。

據報,在中巡組對甘肅進行回頭看時,預感要出事的虞海燕做了很多對抗行為,比如聯繫多名老闆,商量對策,統一口徑。中紀委工作人員披露,虞的妻子對此有交代,稱在巡視期間,他家的桌子上擺了有一排手機,一個老闆一個專號。

此外,當包庇虞的中紀委內鬼明玉清、心腹金晉哲相繼被抓,虞海燕雖然明白大勢已去,但仍不準備放棄對抗。狗急跳牆之下,他找到當地一名自稱在中紀委工作過的退休警察,叫上妻子一起去「培訓」,演練如何對抗調查。

「我把我愛人叫去,跟他(見面)實際上是叫他培訓一下,看看就是以後如果人家要調查,看她怎麼說。」落馬的虞海燕對著鏡頭說。

2017年1月10日,虞海燕成為2017年首虎。

李岩華也參與了虞海燕的貪腐,成為「貪財妻」。據檢方指控,1998年至2016年,虞海燕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李岩華收受6563萬餘元。

虞海燕與李岩華並非首個被檢方或法院點名道姓的大老虎斂財夫妻檔。陸媒梳理中共十八大至今已進入司法程序的百餘名省部級及以上落馬高官發現,此前至少有17只大老虎的貪財妻被點名。

她們分別是賈曉曄(周永康之妻)、谷麗萍(令計畫之妻)、段雁秋(周本順之妻)、張慧清(白恩培之妻)、曲松枝(李春城之妻)、黃全芳(李成雲之妻)、余娜(徐鋼之妻)、金慧芳(斯鑫良之妻)、李曉霖(梁濱之妻)、王麗英(王敏之妻)、馬建華(譚棲偉之妻)、易安萍(姚木根之妻)、張福蘭(郭有明之妻)、曾壽濤(陽寶華之妻)、李明玉(李崇禧之妻)、徐慧(李文科之妻)、塗愛芳(張文雄之妻)。

貪腐夫妻檔18個大老虎的「虎妻」長啥樣?
段雁秋(周本順之妻)(網路圖片)

貪腐夫妻檔18個大老虎的「虎妻」長啥樣?
張慧清(白恩培之妻)(網路圖片)

貪腐夫妻檔18個大老虎的「虎妻」長啥樣?
曲松枝(李春城之妻)(網路圖片)

貪腐夫妻檔18個大老虎的「虎妻」長啥樣?
周永康和賈曉曄(網路圖片)

其中,周永康之妻賈曉曄,被指控犯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於2016年6月被宜昌中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9年。曲松枝,因在與李春城的共同犯罪中受賄2800餘萬元,於2016年1月一審獲刑7年。張慧清,從一名服務員一躍升至雲南電網黨組書記,後被免職。

不過,目前在網路上只能找到谷麗萍、張慧清、曲松枝、段雁秋、賈曉曄等人的真實照片。

責任編輯:楊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