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早期症狀有哪些 如何預防?(圖)

發表:2018-05-30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癜風是後天因素引起的皮膚性疾病,容易診斷卻不容易治療。
白癜風是後天因素引起的皮膚性疾病,容易診斷卻不容易治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白癜風是以皮膚長白斑、白點為主要症狀的一些疾病的統稱。臨床表現為皮膚出現局部色素脫失,產生白斑、白點,然後逐漸擴大蔓延,白斑、白點雖不痛不癢,但侵蝕著患者健康的肌膚和心靈,嚴重損壞人的容貌,挫傷人的精神,影響正常生活、婚姻、工作和社交,是世界性皮膚疑難病之一。

白癜風患者由於疾病表現在皮膚表層,也由於很多人對於白癜風的不瞭解,往往患者會遭受到他人的排斥甚至歧視,這樣會使得白癜風患者產生自卑壓抑的心理狀態,對疾病康復不利,所以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對於控制治療白癜風非常重要,患者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白癜風治療的最佳時機是患病初期,專家表示疾病發現的越早,治療的效果就越好,反之,則會加大治療的難度。因為患者發病初期,白斑區內的黑色素細胞還沒有完全被破壞,而患病時間越長,黑色素被完全破壞,這樣治療起來就比較困難。

白癜風作為一種常見的後天因素引起的皮膚性疾病,容易診斷卻不容易治療。所以,瞭解白癜風早期症狀有哪些和如何預防顯得尤其重要。

白癜風早期症狀

1、暈性白斑

這主要是指色素痣周邊出現侷限性色素減退,痣本身可褪色到消失。但是,周邊的皮膚卻繼續發展,白暈擴大,還延續到其他部分,會陸續出現新的白斑。

2、早期白斑脫色程度輕

早期的時候,白斑的脫出程度較輕,和周邊的膚色難以分辨,如果遇見皮膚很白的人,那就更不容易被發現了。所以要注意其特殊性,白斑是不痛不癢的,輕微的脫色,斑片數目較少,大部分都集中在常暴露的皮膚上,所以要特別留心注意。

3、皮損特徵

皮膚遭到損害後,會變白色,呈圓形、橢圓形或者不規則狀、大小額錢幣以及指甲蓋差不多,可能是單獨的呈現也可以相互融合成大片的。

白癜風的預防和注意事項

1、注意皮膚外傷

外傷癒合後傷口處皮膚會變白,引起其變白的原因很多,所以要留心提防。

2、重視自身免疫

有些白癜風患者,尤其是發病年齡較晚的患者,常常伴有一些敏感的疾病,如甲狀腺疾病、支氣管哮喘、異位性皮炎等,需要定期觀察。

3、保持良好的心態

積極處理生活中的各種異常,對疾病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4、防止藥物誘發

長時間服用含磺胺基成分類的磺胺類藥物容易誘發白斑,因為這類藥物都具有光敏感作用。

5、避免強光曝晒

生活中需要避免長時間或者長期的曝晒,特別是夏天,曝晒後容易引起皮膚問題,尤其是頭面部等暴露部位黑素細胞會受損,失去其功能性。

擁有健康的皮膚是一個人美麗的標誌,白癜風是各種皮膚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具有一定的隱秘性,沒有及時發現就會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所以正確的認識和瞭解白癜風早期症狀有哪些以及其預防措施,可以有效的減少個人患白癜風的機率。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