痣多壽命比較長 痣多衰老比較緩(圖)

發表:2018-04-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上愈多痣的人,樣貌更年輕、皺紋更少。
身上愈多痣的人,樣貌更年輕、皺紋更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大小不等,數量不等。這是一種良性的皮膚腫瘤,分先天性出現和後天出現這兩種,大部分的人身上的痣都是後天才出現的。

如果痣長在看不到的地方,一般沒人在意,如果痣長在比較顯眼,甚至是臉上等部位,很多愛美的人都喜歡把痣給去掉。很多人認為痣比較難看,並不是很喜歡身上長痣,但其實身上痣多的話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英國科學家日前通過一項調查發現,身上愈多痣的人,樣貌更年輕、肌肉更緊緻、皺紋更少、骨骼更強健,甚至可以使女性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7歲。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痣是細胞快速分裂所製造黑色素生成,一般從4歲開始形成,到40歲就退卻,全身平均約30至40顆。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科學家研究了1,200名年齡介乎18至79歲的女雙胞胎,發現有些人的痣在40歲後仍繼續蔓延,並且皮膚平滑、並且沒有皺紋產生。

但很多人可能有這樣的疑問,痣的數目多,會否容易患皮膚癌?科學家們卻認為,長有很多痣的人,其白血球的「端粒」愈長,細胞複製能力愈強。「端粒」是染色體末端的DNA重複序列,攜帶細胞複製的基因物料。細胞每分裂一次,端粒就縮短一點,因此端粒長短可決定細胞的分裂能力。

科學家認為,「端粒」較長不但可保持皮膚青春,更可保護人體其他部分如骨、眼和心臟,延緩視力衰退、骨質疏鬆和心臟病等衰老症狀。例如身上長有逾100顆痣的人,較僅有25顆痣者患骨質疏鬆症的機會低一半。

多痣對身體的好處

1、痣多壽命比較長

經研究表明,身上痣越多的人,體內所含有的染色體端位上的端粒比痣少的人要長,所以衰老要比較緩慢。

2、痣多衰老比較緩慢

端粒會隨著細胞的老化和分裂的能力降低,而慢慢縮短長度,一旦小到極限,細胞就會停止分裂,並且死亡。所以,端粒越長的人,細胞老化的速率就越慢。

有些人的痣上面還會長毛髮,這樣的痣發生癌症的機率比較小,去除毛髮也沒有關係。但是,去除毛髮會刺激毛囊,產生疼痛、腫脹的感覺,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要去醫院檢查。

雖然痣是一種良性腫瘤,但是並不代表沒有癌變的機率,如果痣發生了變化,就要引起注意,可能是細胞發生了癌變。

(1)一段時間後痣會隆起或者褪色,然後過段時間,痣的周圍也褪色。

(2)在懷孕期間痣的大小和顏色也會改變,但是在生產之後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所以一些皮膚癌也會在懷孕的時候出現,為了自身和孩子的安全,最好要盡快看醫生。

(3)如果在40歲之後突然出現了新的痣,就要注意痣長出來是因為什麼原因。

(4)如果身體的某個痣越來越大,顏色越來越深,變黑或者變成棕色,痣隨時間的推移,外觀越來越不規則,而且有液體的滲出,有發癢發痛的感覺,則要盡快去醫院檢查,查明原因。

痣多是身體比較健康的表現,不要為了身上痣多,或者臉上痣多而自卑,也不要用一些不健康的方法去除痣。如果在有痣的部位出現了皮膚發炎,不要用手去觸碰,應該盡快去醫院檢查治療。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