痣多寿命比较长 痣多衰老比较缓(图)

发表:2018-04-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上愈多痣的人,样貌更年轻、皱纹更少。
身上愈多痣的人,样貌更年轻、皱纹更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大小不等,数量不等。这是一种良性的皮肤肿瘤,分先天性出现和后天出现这两种,大部分的人身上的痣都是后天才出现的。

如果痣长在看不到的地方,一般没人在意,如果痣长在比较显眼,甚至是脸上等部位,很多爱美的人都喜欢把痣给去掉。很多人认为痣比较难看,并不是很喜欢身上长痣,但其实身上痣多的话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英国科学家日前通过一项调查发现,身上愈多痣的人,样貌更年轻、肌肉更紧致、皱纹更少、骨骼更强健,甚至可以使女性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少7岁。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痣是细胞快速分裂所制造黑色素生成,一般从4岁开始形成,到40岁就退却,全身平均约30至40颗。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科学家研究了1,200名年龄介乎18至79岁的女双胞胎,发现有些人的痣在40岁后仍继续蔓延,并且皮肤平滑、并且没有皱纹产生。

但很多人可能有这样的疑问,痣的数目多,会否容易患皮肤癌?科学家们却认为,长有很多痣的人,其白血球的“端粒”愈长,细胞复制能力愈强。“端粒”是染色体末端的DNA重复序列,携带细胞复制的基因物料。细胞每分裂一次,端粒就缩短一点,因此端粒长短可决定细胞的分裂能力。

科学家认为,“端粒”较长不但可保持皮肤青春,更可保护人体其他部分如骨、眼和心脏,延缓视力衰退、骨质疏松和心脏病等衰老症状。例如身上长有逾100颗痣的人,较仅有25颗痣者患骨质疏松症的机会低一半。

多痣对身体的好处

1、痣多寿命比较长

经研究表明,身上痣越多的人,体内所含有的染色体端位上的端粒比痣少的人要长,所以衰老要比较缓慢。

2、痣多衰老比较缓慢

端粒会随着细胞的老化和分裂的能力降低,而慢慢缩短长度,一旦小到极限,细胞就会停止分裂,并且死亡。所以,端粒越长的人,细胞老化的速率就越慢。

有些人的痣上面还会长毛发,这样的痣发生癌症的机率比较小,去除毛发也没有关系。但是,去除毛发会刺激毛囊,产生疼痛、肿胀的感觉,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要去医院检查。

虽然痣是一种良性肿瘤,但是并不代表没有癌变的机率,如果痣发生了变化,就要引起注意,可能是细胞发生了癌变。

(1)一段时间后痣会隆起或者褪色,然后过段时间,痣的周围也褪色。

(2)在怀孕期间痣的大小和颜色也会改变,但是在生产之后就会恢复原来的样子,所以一些皮肤癌也会在怀孕的时候出现,为了自身和孩子的安全,最好要尽快看医生。

(3)如果在40岁之后突然出现了新的痣,就要注意痣长出来是因为什么原因。

(4)如果身体的某个痣越来越大,颜色越来越深,变黑或者变成棕色,痣随时间的推移,外观越来越不规则,而且有液体的渗出,有发痒发痛的感觉,则要尽快去医院检查,查明原因。

痣多是身体比较健康的表现,不要为了身上痣多,或者脸上痣多而自卑,也不要用一些不健康的方法去除痣。如果在有痣的部位出现了皮肤发炎,不要用手去触碰,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