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凌晨4點半起床趕公交上學 獲贈新車(圖)

發表:2018-05-30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裔少年
非裔少年的背影感動了網友(圖片來源:Facebook)

【看中國2018年5月30日訊】如今美國大部分州都會為小學,中學和高中學校配備校車,孩子們上學和放學回家都會有校車接送。很多經濟條件好的家庭為了方便,還會給上高中的孩子買部車,畢竟美國的孩子16歲以後就可以考駕照了。

阿拉巴馬州伯明罕(Birmingham)有位少年,因為搬家的原因,家裡貧困也沒車,每天都要在凌晨5時41分之前去坐公共汽車上學。前段時間被公交汽車司機拍下身穿畢業禮袍趕公交的照片,在臉書上分享獲得網友熱烈迴響,如今這名頑強求學的少年獲得了善心人士贈送一輛新車。

伯明罕市的一名公車司機德蓓(Dee Bee)5月21日在臉書賬號上發布了兩張照片,照片中為一名身穿深藍色畢業禮袍的非裔少年走在街頭的背影。司機德蓓發文稱,當天早上在伊萊頓(Elyton)的低收入住宅區裡,這是獨自乘坐公交車,準備去參加畢業典禮的少年。德蓓感嘆到:「看你想要追求什麼樣的人生目標。他的條件並不好,但在我眼裡他就是最好的。我為這位非裔年輕人感到驕傲。」

公車司機德蓓的臉書照片與感嘆文迄今已獲7萬3000多網友按讚,分享次數近4萬3000次。很多媒體也紛紛報導和轉載,很快,照片中的少年的身份也獲得證實,他是阿拉巴馬州塔蘭特高中(Tarrant High School)的應屆畢業生科潤(Corey Patrick)。

科潤的母親菲麗婭(Felicia White)接受阿拉巴馬州地方電視臺WBRC採訪時表示,由於搬家的緣故,家裡又沒有交通工具,科潤要在就讀的高中學校把最後一年的學業完成,因此上學,放學都必須靠自己。

她說,每天早上4時30分科潤就必須起床,5時41分之前就必須趕到公車站等車,下車之後還要步行一段路才能到達學校。放學之後,則是要等候傍晚5時19分的車班,回到家大約是晚間6時30分至7時之間。

科潤在接受採訪時說,21日畢業典禮那天他感到非常興奮,不管怎樣他都想要出席,於是大清早便和往日一樣,穿著畢業禮袍獨自去搭公車。本來也沒交通工具的媽媽菲麗婭,後來在朋友的幫助下,搭乘便車趕上了兒子的畢業典禮。

伯明罕地方電臺95.7晨間節目主持人瑞奇(Rickey Smiley)25日邀請科潤和母親上節目接受訪問,在節目之後給了科潤一個大大的驚喜!只聽節目主持人瑞奇向所有人宣布,送給科潤和母親一輛全新的旅遊車,並表示會協助科潤考上駕照。科潤在眾人圍觀之下靦腆微笑地試著坐上了這部新車。

主持人瑞奇表示:‘我們要謝謝科潤讓我們看到什麼叫做堅定的決心。」

據媒體報導,努力學習的科潤已經獲得傑克森維爾大學(Jacksonville University)的錄取,校方並給予科潤全額獎學金。這樣科潤就可以放心學習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