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巴菲特吃飯?口袋要夠深(組圖)

發表:2018-05-30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30日訊】今年備受全球矚目的第19屆巴菲特慈善午餐在eBay正式開拍了!本次拍賣仍是通過eBay for Charity競拍,接受競價的時間為太平洋夏令時5月27日週日晚7:30到6月1日週五晚7:30(北京時間的5月28日上午10:30到6月2日上午10:30)。

本次慈善拍賣的起拍價格為2.5萬美元,最終得標者將有機會邀請最多7位朋友,跟沃倫.巴菲特於美國紐約市的Smith&Wollensky餐廳共進午餐。截至本文發稿時,共有4位競拍者參加了此次拍賣,一共做出了25次叫價,其中叫價最多的投資者共叫價16次。

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畫面
位於eBay的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畫面

根據eBay for Charity的規定,每次叫價需至少加價100美元。而經過這25次的加價後,目前最高出價為155.01萬美元,折合人民幣近1,000萬元,是由一位賬號為「s***t」的用戶所拍出。但是由於ebay網站的保密措施,不得披露所有參與拍賣的用戶真實身份,所以只能顯示加密的賬號。


最高叫價
截至本文發稿時,最高叫價已超155萬美元

 

出價記錄
參與拍賣者在eBay的出價記錄(以上圖片來源皆為ebay截圖)

巴菲特慈善午餐之前的成交情況

2017年,巴菲特午餐最終是以267.9萬美元的價格成交,並成為巴菲特慈善午餐自2000年開拍以來第二高的成交價。最高價則是落在2016年,巴菲特慈善午餐以345.6789萬美元落錘,其實2012年的數字345.67萬美元也很接近,因此並列最高價。迄今為止,這項慈善午餐已籌得逾2,600萬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並不是每位巴菲特慈善午餐的拍賣獲勝者都會公布其身份,像2016年及2017年連續兩年的得標者均為匿名人士。據聞,巴菲特對就餐的話題不會設下任何限制,只要你敢問,他都奉陪到底,但是他只有一個條件:不透露自己下一步的投資選擇。

一年一度巴菲特慈善午餐的拍賣所得款項將捐贈給格萊德基金會(Glide)。美國的基金會如此繁多,為何這家獨受巴菲特的青睞呢?巴菲特表示:「格萊德基金會真正幫助陷入低谷的人,協助他們重回正常的生活。他們從事這項工作已有幾十年。如果我能幫他們籌集一些善款,我將會非常樂意。」

這家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基金會,五十餘年來一直致力於幫助最弱勢的群體,包括貧困者、邊緣化群體,以及面臨無家可歸、疾病、飢餓、排斥和歧視等挑戰的人。該基金會為有需要的人提供醫療保健、熱食、住所、育兒和家庭服務,也歡迎替這些弱勢群體維護權益的人士。該基金會每年約提供75萬份免費餐食。

沃倫.巴菲特主要是通過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來進行全球投資布局,因為憑藉長期穩定的投資收益,所以巴菲特也獲得了極高的聲譽。根據福布斯雜誌在今年3月發布的全球億萬富豪榜,當時財產840億美元的沃倫.巴菲特跌至第三位,僅次於亞馬遜創始貝索斯和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