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宣布對中國加征關稅似重啟貿易戰(圖)

發表:2018-06-01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宣布對中國加征關稅似重啟貿易戰
白宮宣布對中國加征關稅似重啟貿易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6月1日訊】白宮本週宣布將對500億美元價值的中國進口商品增加關稅,並於六月中給出最終關稅清單。白宮還提出將在本月底前宣布對收購美國「工業化重要科技」的管理措施。

在本月早些時候美中就貿易分歧在華盛頓進行第二輪磋商後,美國財長努欽一度宣布暫不實施對多達1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的計畫。這讓人們相信美中已達成阻止貿易戰的協議。

但在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本週末將赴北京繼續進行貿易談判之際,白宮宣布增加關稅的決定出乎很多人的意外。

中國政府稱此次關稅威脅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定,是魯莽的做法,並表示如有必要,將做出報復。不過目前來看,中國還沒有對白宮的決定做出實質性回應,羅斯本週末的出訪似乎將如期進行。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杜大偉(David Dollar)表示,白宮在美中達成初步協議後幾天內宣布加征關稅的決定,這一做法令人驚訝。

川普(特朗普)總統之前曾表示對在華盛頓達成的協議並不滿意。杜大偉認為,白宮似乎是對有關這一協議的負面報導,特別是川普希望中國電信公司中興通訊免於處罰而引起反彈後做出的回應。

杜大偉說,「我認為國會和媒體對他提出的不少批評似乎讓他對中國的態度轉為強硬,以此來回應這些批評。」

美中在五月份早些時候達成的協議主要集中在一些減少貿易逆差的措施,包括中國從美國購買能源和農產品。預計商業部長羅斯在6月2號到4號訪華期間將重點討論這些問題。

雙方發表的聯合聲明還提到知識產權問題,提高雙向投資以及建立一個更公平的競爭市場等。不過沒有有關協議的細節。

也有人認為,此時白宮提出加征關稅可能是川普政府內部不同意見出現反覆的結果。

喬治亞州立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普萊姆(Penelope Prime)表示,這反應出白宮內部有不同意見,可能有些人認為到目前為止(美中貿易談判)缺乏進展。

他說,這也可能策略,讓中國更加注意我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從事對外貿易的業內人士已經注意到,關稅問題以及以徵收關稅作為一種手段已經讓中國開始著手多少年來一直不去解決的問題,也給華盛頓一些談判的籌碼。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