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顏美容又養生 8個原則輕鬆做到!(圖)

發表:2018-06-0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蔬菜和水果一起榨汁,營養會更加豐富。
蔬菜和水果一起榨汁,營養會更加豐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飲食是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事情,通過不同的飲食調節來幫助我們達到養生的目的其實並不難。只要您照著下面8個大原則來做,不僅保健效果很好,還能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喔!

1、飯前先喝幾口

飯前先喝幾口湯,將口腔食道潤滑一下,可以防止乾硬食物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於之後進食食物的稀釋和攪拌,促進消化吸收。而且空腹喝湯,湯汁能在小腸中均勻分散,營養物質很容易被吸收。相反的,飯後喝湯是一種有損健康的吃法,湯不僅會稀釋已被消化液混合好的食糜,還會沖淡食物消化所需要的胃酸,影響消化。正確的進餐順序應該是:湯、青菜、飯、肉、1小時後吃水果。

2、做菜嚴控用鹽量

鹽是生命最基本的需要,但需要量也是有限的,超量則會導致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一天攝入6克鹽,但目前中國居民食鹽攝入量的平均值是這個建議量的1倍以上。所以,一定要握緊您手中的鹽杓,別多加了。

3、萬不得已放味精

味精目前還是個有爭議的調料,到底要不要放?在這個崇尚自然健康的年代,提倡食物盡可能保持原汁原味。事實上,只要您能煮出食物本真的味道,它們都會鮮美無比。

4、烹飪菜餚常加

醋含有20餘種氨基酸和16種有機酸,是一種營養健康的調味料兼保健食品,它還是細菌的天然「殺手」。做菜時放一點醋,可使食物中的水溶性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的化學結構變得穩定,不易因烹煮而被破壞,可以將食物中的各種維生素無機鹽和微量元素較完整地保留下來。

5、午間一把小堅果

核桃、花生、葵花子、榛子、松子、栗子等堅果,富含亞油酸亞麻酸等有益於健康的脂肪酸,有助於身體發育和生理調節,亦可延緩衰老。此外,因堅果外有硬殼,我們不必擔心農藥殘留等食品安全問題。

6、深色蔬菜要多吃

深色蔬菜是指深綠色、紅色、橘紅色、紫紅色、黑色等蔬菜。建議成年人每天吃的蔬菜中,深色蔬菜最好占到一半。判斷蔬菜營養價值的高低,主要是看其所含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及對人體有益的活性成分的多少。科學家發現,蔬菜的顏色越深,其營養價值就越高;顏色越淺的其營養價值則越低。

7、吃肉要選淺色肉

肉類基本可以分為三類:畜肉類、禽肉類、水產類。前者可稱為紅肉類,後兩者可稱為白肉類。畜肉類高蛋白高脂肪;禽肉水產類高蛋白低脂肪。而只存在於海產魚類和貝類之中的DHA與EPA,對人體健康極為有益。所以就營養構成來說,四條腿的(畜肉)不如兩條腿的(禽肉),兩條腿的不如沒腿的(水產)。

8、早起一杯蔬果汁

您知道一天裡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嗎?答案是:早晨。早晨吃水果最有利於營養的吸收,越往後效果越打折扣。那麼,為什麼要榨成汁喝呢?因為我們的胃需要約1小時來消化水果,若將水果榨成汁,則只需10分鐘便能被小腸全部吸收。將蔬菜水果一起榨汁是因為它們屬營養相似的食物,比如都含大量的維生素和少量礦物質,但又不盡相同,組合到一起營養會更加豐富。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