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危害大!調養身體輕鬆降尿酸(圖)

發表:2018-05-13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可以加速血液循環,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止尿酸升高。
運動可以加速血液循環,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止尿酸升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尿酸過高會產生很多的疾病,不只對身體有影響,還會影響平常的工作。很多人常年處於高尿酸狀態,但是身體卻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其實身體已經面臨很大的潛在危險了。

隨著現代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飲食中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增多,經常吃肉,下飯店吃火鍋,以及喝啤酒等,往往會增加痛風發生的機率。它們是現代社會所產出的「富貴病」,可能單獨存在,也可能相互關聯。而如今,又一個非常可怕的疾病悄然出現,並成為強大的疾病新因素,它就是高尿酸,被人們稱為「第四高」!

發現自己尿酸高怎麼辦?高尿酸血症的形成主要與飲食和腎功能不好有關。一旦出現這個情況除了去醫院,配合醫師積極治療之外,還得嚴格要求自己,尤其在飲食上更加注意。不要等到痛風發作再去治療,給身體帶來進一步的傷害。

高尿酸血症除了配合醫師積極治療之外,還得更加注意飲食。
高尿酸血症除了配合醫師積極治療之外,還得更加注意飲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尿酸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損壞關節

尿酸水平越來越高,人患痛風的概率也越來越高,如果因為尿酸高引發痛風,人的膝蓋、腳踝都會非常疼痛,特別是冬天或者陰冷的季節,疼痛會加劇。

2、對血管有傷害

如果尿酸含量比較高,身體的代謝比較緩慢,血液流動受到了阻礙,引起一些雜質堆積,容易引發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如果長期處於尿酸高的狀態,比其他人更容易引發糖尿病。

3、造成腎臟負擔

據研究表明,尿酸每升高一點,腎臟的負擔就會加重一些,患腎臟疾病的概率也會增加。如果血液中的尿酸長期偏高會影響腎臟血管,也會影響腎小球的重吸收能力,嚴重的話還會引發腎臟功能衰竭等。

預防尿酸過高的方法

1、多吃高鉀食物

如果人體攝入一定量的鉀元素,體內的鈉元素含量就會降低,從而降低了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升高。而且鉀元素還可以分解尿酸,加速尿酸的排出。

2、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某些食物中嘌呤含量比較高,例如海鮮等。這種物質會使人體內的尿酸升高,所以平時要少吃。

3、戒酒

酒代謝後不僅會升高尿酸的含量,還容易對胃部和肝臟造成刺激,引起不適。

4、少吃紅肉

白肉是指魚和家禽類肉,紅肉是指豬肉、牛肉、羊肉等哺乳動物類肉。紅肉中含有很多的嘌呤物質,還含有大量膽固醇,如果經常進食這類肉,會升高尿酸,還會導致肥胖,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除此之外,平時還要多進行運動,提高新陳代謝,加速血液循環,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止尿酸升高。平時應該多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才不會打亂內分泌調節。還要注意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降酸食療方

1、馬齒莧、葛根茶能降尿酸

含馬齒莧、葛根、茯苓、菊苣、百合5種藥材煮成茶,茶中含有的糖類、有機酸類、生物鹼類、三萜類、倍半萜類和香豆素等,對降尿酸的作用明顯。馬齒莧葛根茶可通過促進尿酸,降低高尿酸患者的血清尿酸水平。對於尿酸高、痛風患者,日常多喝水,多喝點馬齒莧葛根茶,更有利於尿酸的排出,從而預防和降低痛風的機率和次數。

2、冬瓜紅棗湯

冬瓜質地清涼,口味偏淡,水分含量足,具有非常好的利尿功效。患者可以將半斤冬瓜切片,再拿5顆紅棗備用。油鍋開後,先將事先切好的薑絲入鍋炒香,再加入冬瓜片、紅棗翻炒幾下,最後加調味料和水,煮湯即可。

3、澤蘭糯米粥

材料:澤蘭20克、大棗50克、糯米100克、冰糖20克。

做法:

1、將大棗洗乾淨,剔去果核,糯米淘洗乾淨。

2、鍋上火,放入適量清水,下入糯米、大棗,用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煮至爛熟,調入冰糖即可。

功效:補脾養肺、養氣益血、降低尿酸。適用於痛風、胃虛食少、脾虛便溏等。

大棗助濕生熱,令人中滿,故濕盛、脘腹脹滿者忌服;痰熱咳嗽者亦忌服。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