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國軍 蔣緯國上尉被兩次霸凌(圖)

發表:2018-06-02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入國軍蔣緯國上尉被兩次霸凌

【看中國2018年6月2日訊】蔣緯國(1916年—1997年),蔣介石次子。1937年進入德國陸軍慕尼克軍官學校。1939年後,蔣緯國離德返國加入國軍,初入國軍的「蔣上尉」竟連遭兩件「霸凌趣事」。

以下摘錄《蔣緯國口述自傳》。

一、

民國三十一年,我坐隴海線的夜快車從潼關回新安,因胡宗南將軍有事找我去研究。我喜歡睡在上鋪,因為臭蟲都在下鋪。不過他們為照顧我,就分配下鋪的票給我。我要是看見上鋪沒人,也會到上鋪去。 

火車還沒開時,進來了一位少將。於是按照軍規,我就站起來向他敬禮。

我敬完禮還沒坐下,他就命令我說:「上去,到上鋪去。」

我心裏想:「我買在下鋪,你卻命令我到上鋪。你叫我上去,我還求之不得呢!」

於是我就把上衣脫掉,掛在上鋪,這麼一挂,就露出我的配槍來———一把銀色的白朗寧,是我去部隊臨走時,父親送給我的。

那位少將一看到我這把手槍,便問我:「你這把手槍哪裡來的?」

我說:「我老人家送給我的。」

他又問:「他也是軍人嗎?」

我說:「是。」

他說:「我看一看行不行?」

我說:「行。」

便把手槍拿出來,退下子彈後交給他。

他看了以後很喜歡,說:「我跟你換一把怎麼樣?」

他也不管我同意不同意,逕自將他的手槍給我,將我的手槍放在他的槍套裡。

他的手槍也是白朗寧,不過已經生鏽了。

我就把退出的子彈再裝回彈夾,把彈夾連同手槍一起交給他,並且說:「我只有這一個彈夾。」

他說:「好了。」

意思好像是你還囉嗦什麼,然後他就把他的手槍放在我的槍套裡面,就這樣將我的好手槍換走了。

第二天一早,火車到了西安,胡宗南將軍派熊副官來接我,這位少將也認識熊副官,見了他便恭敬地問:「你來接誰?」

熊副官說:「我來接蔣上尉。」

說來好笑,這位少將跟我換槍時也沒問我的名字,他又問:「在哪一車?」

熊副官說:「就在你後面。」

後來這位少將就走了,我也跟熊副官一起來到胡宗南官邸。

等到將近中午的時候,有人來報告:「外面有一個少將跪在門口不肯走,要求見上尉。」

我就趕快出去把這位少將扶起來。

他把槍還給我,我也把槍還給他,並且請他不要介意。

我跟他說:「這件事情沒有什麼,這把槍任憑誰見了都會喜歡。將軍如果喜歡的話,就帶回去用好了,沒關係。」

他說:「愧殺人也!那不行,以後我要是見了老校長怎麼說?」

這件事情就這麼過去了。

二、

另外還有一次,那是我從西安回到潼關時發生的。白天火車很擠,雖然是對號快車,但是過道上都坐滿了人,很多人帶了行李,往走道上一放就坐在行李上頭。火車開車後,我看到一個上校擠過來往前走,沒多久又看到他從前方擠回來,當第二次經過我的座位旁邊時,我就站起來問他:「上校,你是要找人還是要找位子?」他說:「找位子啊。」我就說:「請坐吧!」

那位上校看了一看我,「啪」一巴掌就打在我的臉上,很生氣地問我:「剛才我過來時你看見了沒有?」我說:「我看見了。」他說:「你剛才為什麼不讓座?」我說:「上校,剛才你是從我背後過來的,等到我看見你時你已經走過去了,我以為你在找人,及現在看你又擠回來了,所以我特別問一問。」沒想到,他又「啪」的一巴掌打過來,說:「你囉嗦什麼!」意思是你還不讓位。其實我已經站在旁邊,我說:「你請坐。」說完就到廁所裡坐在馬桶上。

後來,列車長來查票,車廂裡有認識我的人就跟列車長說:「那位上校剛才打了蔣緯國。」列車長就問:「那蔣緯國呢?」那個人說:「他現在坐在廁所裡,他的位子給了那個上校。」列車長就跟那位上校說:「你坐在人家的位子上了。」而且那位上校根本就沒有票,列車長一方面要他補票,並告訴他剛才那個上尉是蔣緯國。

那位上校聽了以後,等補完票就跑到廁所門口「嘣」的一聲跪了下來,並且再三地道歉。這一來反而把我嚇壞了,我挨揍時並沒有被嚇,反而覺得很正常,但是看見了一個上校跪在我一個上尉的面前,我可受驚了,就趕快把他扶起來。

那位上校一定要我原諒他,說他家裡還有老娘在,好像我馬上就要把他拉出去槍斃似的。我把他扶起來後請他回到座位上,我還是坐廁所裡,他堅持要我回到座位,說廁所裡臭,那時候的廁所當然是臭得不得了,但是坐久了也不覺得了。

網評:這兩件事情要是發生在現在,嘿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