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有奇效 1個方法看你每天喝水量夠嗎?(圖)

作者:洛桑加參 發表:2018-06-05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建議每天喝水量要達到三千CC。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建議每天喝水量要達到三千CC。(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依稀記得幾年前曾有個礦泉水廣告,洗腦式的台詞一直勸人:「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其實說得沒有錯,長期讓身體處於缺水狀態,人還真的會很「有事」。

水可以幫助體內酸鹼平衡,水喝不夠的人,身體基本上都偏酸。其他還有代謝不良、肥胖水腫、腸道便祕、皮膚老化等。雖然電波拉皮、注射玻尿酸或長效膠原蛋白、埋線拉提、幹細胞療法……醫學美容可做的項目百百種,或多或少還真的有淡化淚溝法令紋、撫平皺紋、創造小V臉等效果。不過,回到源頭,皮膚老化的關鍵還是在於人體缺水。而臉上膚色不均勻,很大一部分也跟喝水喝不夠、內臟無法有效排毒有關,臉生暗瘡與痘痘反應出體內臟器的健康危機,例如下巴周圍長痘,很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腸道若不健康,臉色就枯黃黯淡,更嚴重一些,為便祕所苦,連帶皮膚還有可能出現內分泌性過敏反應。

人若缺水,如同旱季的溝渠,髒汙全卡在裡頭,下場夠大的雨,活水沖過,馬上清潔溜溜不發臭不卡垢。傳統養生書籍建議喝水量為「體重×三十CC」,我認為這不夠,每天應該要能喝到三千CC的水。我做過臨床研究,女性若每天喝至少三千CC的水,連續六個月後,她們都開心了,有的肌齡年輕十歲、有的體重下降,甚至有便祕問題之前沒說的,喝水養生後,肌膚水潤透亮,容光煥發全寫在臉上,不用問診也知道,她的腸道現在肯定都有乖乖做事。

每天喝水喝三千CC是我建議的基本量,當然,還要依照個人實際狀況做增減。如果你運動時間很長、流汗流很多,又愛進烤箱、蒸氣室,躺岩盤浴排毒,有可能需要喝超過三千CC。或是去比較炎熱、乾燥的地方旅行,喝水量也需要往上加。甚至,這陣子喝酒喝多了、吃得太油膩,喝水量也都要再調整。需要加還是減,有個簡易的自我檢測方式──就是去「品嚐水的味道」,人體處於缺水狀態,水的味道嚐來特別甘甜,若已經喝夠了,再喝下去,水的味道會轉苦,讓你不要再喝了。這是人體自我平衡的機制,靜下心來,你一定能察覺到味覺的變化。

若以三千CC為基準,要怎麼喝呢?首先,起床先喝五百CC溫熱的水,慢慢喝,小口小口喝,讓腸道慢慢醒過來,然後去上廁所。到中午前再喝五百CC,很容易達到,我自己有時一早上就喝超過一千CC。中午及下午都可以盡量喝,一樣是慢慢喝,到了傍晚五、六點太陽下山之後就要開始少喝。入夜後一整晚不要喝超過五百CC,尤其是睡前兩小時,盡量不要喝任何飲料,這是為了要避免半夜起床上廁所,中斷睡眠。

針對想減肥的人,另有一個喝水小妙招,就是在進食前先喝五百CC,再搭配運動,減肥、排毒效果會更明顯。記得,一樣是小口小口喝,不要牛飲。此外,坊間流傳著一個錯誤的迷思──胃不好不能多喝水,尤其吃飯時不要喝。這是不正確的觀念,胃脹氣的原因不是因為吃飯時喝水,不敢喝水、水喝不夠,讓腸胃道血液循環不良,胃會更不舒服。我曾請病患以小口小口喝水的方式,每天至少喝三千CC溫水,後來他吃飯時會胃痛的毛病改善不少。要有智慧去選擇對自己好的生活習慣,而不是把眼睛閉起來,隨便聽人亂說。

来源:節錄《不生病的藏傳養生術:身心靈全面關照的預防醫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