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物」新鮮喝就能抗衰老 太容易了(圖)

發表:2018-05-2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新鮮開水能使人很快消除疲勞,煥發精神,抵抗衰老。
喝新鮮開水能使人很快消除疲勞,煥發精神,抵抗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快節奏的生活常常讓我們忽視了諸如喝水之類的身體基本需求,很多人都是等到口渴了才想要喝水。水對於身體來說,就好像氧氣一樣重要。給身體喝水,是延年益壽的好方法;給身體喝水,更是保養容顏的最好法則。進入四月,一些人就會感覺自己臉部乾燥,偶爾會出現便秘、口臭的問題。其實,這些問題解決起來很簡單,那就是多喝水。

喝水是生命體通過口腔攝入水以補充自身細胞內水分的過程,是生命體新陳代謝的重要一環。當人感到口渴時,機體內的水分平衡已經被破壞,人體細胞開始脫水,所以中樞神經發出要補充水的訊號,人這時才感到好渴呀!人體中的物質75%是水,當人體失水量達體重的2%時,才會感到口渴,可那些缺水的身體細胞正在備受煎熬,也許有些已經「壯烈犧牲」了,當你補充的水到來時,卻已經來不及了,它們再也不能為身體效力了。

一個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1.2升水,運動量大或天氣炎熱時,飲水量就要相應增多。清晨起床時是新的一天身體補充水分的關鍵時刻,此時喝300毫升的水最佳。上班族常常會因為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在此特意提醒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到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

有效的飲水方法應該是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喝飽後才飲水,一方面沖淡胃液,另一方面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好。還有就是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盡量少喝或不喝飲料。

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在家用過濾器過濾後煮熟再喝也可以。多喝暖水,冰水對腎臟功能不利,飲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有助於身體吸收。專家認為,水越純越好,新鮮的白開水是最佳選擇!所謂白開水,即煮開後沸騰3分鐘的水,盛放在有蓋的乾淨容器中,冷卻到25℃~30℃。白開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已經被蒸發掉,同時又保住了水中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

新鮮開水,不但無菌,還能提高臟器中乳酸脫氫酶的活性,使人很快消除疲勞,煥發精神,抵抗衰老。還有一點,就是飲水機要注意清潔。很多人在桶裝水喝完後,通常是重新換上一桶水就完事了,卻忽視飲水機裡面還存留著近1000毫升的水。飲水機裡面的水、空氣、合適的溫度給大腸桿菌、厭氧菌、黴菌等細菌的安家落戶創造了條件。

因此,如果長時間對飲水機不清洗、不消毒會導致機內儲水量大量繁殖細菌和病毒,從而引發消化、泌尿、傳染等多種疾病。所以,一定要記得隔3個月左右給你的飲水機做一次消毒。只有「飲」的健康才能吃出健康呢!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