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國滲透 美議員提案清查(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6-08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澤西州的資深共和黨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俄亥俄州的民主黨眾議員馬西.卡普圖爾(Marcy Kaptur)
新澤西州的資深共和黨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俄亥俄州的民主黨眾議員馬西.卡普圖爾(Marcy Kaptur)(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六四事件29週年之際,美國國會兩黨的多位眾議員聯合發起一項旨在防範中國政府對美國政治影響力運作的法案,要求美國各政府機構對中國政府和中共對美國的政治滲透行為展開調查,並公開發布報告。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項法案名為《反制中國政府及共產黨政治影響力運作法案》(Countering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nd Communist Party’s Political Influence Operations Act),是由新澤西州的資深共和黨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俄亥俄州的民主黨眾議員馬西.卡普圖爾(Marcy Kaptur)聯合發起的。

法案認為,中國政府和中共正在利用美國的開放和民主制度,包括憲法對言論和新聞自由的保護,來鼓吹其政治模式和意識形態。法案呼籲美國制定長期策略,反擊中國的政治影響力運作以及針對美國民主機制和美國公民的審查、宣傳和虛假信息。

該法案稱,中國政府和中共利用公開和不公開的手段,通過政府機構、友好交流團體、政府資助的基金會、智庫、教育和其它項目試圖對政治和經濟精英、媒體和輿論、公民社會、學術界,以及海外華人等「統戰」對象展開政治滲透和政治影響力行動。

法案要求,行政部門向國會提交公開報告,詳述中共為了其政治目的,積極擴大影響力的行動範圍和重點。對於被中共當局鎖定遭到威脅的目標人士,包括華裔美國人及中國留學生,法案要求執法部門應提供保護。

除此之外,該法案還要求在美國的孔子學院註冊為外國代理人。美聯社6月6日的報導顯示,美國參議員盧比奧認為孔子學院威脅美國學術自由,並存在進行間諜活動的風險。

該法案發起人,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不僅需要更瞭解「中共政治影響力操作的惡意企圖」,同時也要把「對中美兩國人民都有好處的文化、教育、民間交流」區分開來。

針對上述法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6月6日的例行記者會回應說,「干涉」或「滲透」不是「中國style」,並稱美方是在「關閉正常交流的大門」。

對此,關注「孔子學院」問題的紐約「全美學者協會」研究主任雷切爾.皮特森(Rachelle Peterson)認為,「不是美國在關閉交流的大門,而是中國在關閉交流的大門。」皮特森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中國對孔子學院和其他學術交流加以限制,試圖把學術機構用於政治目的,向美國學者施壓,他們必須遵守中國的審查政策才能繼續獲得中國的資金。(美國國會議員)只是對此做出了反應,保護在孔子學院遭踐踏的學術自由。」

美國民間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也認為,「孔子學院如果僅僅是交流的話,為什麼在孔子學院裡不能談天安門、西藏、法輪功?為什麼明確的規定這些呢?你到了學術自由、言論自由的國家,你限制他們的學術和言論自由,你這叫什麼樣的交流呢?華春瑩講的這些話都不值得一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